2020美国大选预测:剧情反转多个摇摆州宣布重检,邮寄选票遭质疑

2020-11-07 16:06:34 作者: 2020美国

  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注定一波三折,本以为稳操胜券的特朗普在看到各州邮寄选票开票后已经坐不住了,几个关键摇摆州由红转蓝,被拜登成功翻盘后特朗普要求这些“奇怪被翻”的州停止计票或重新计票。

  剧情反转,多个摇摆州宣布重检

  首先是佐治亚州和密歇根州,两个州被拜登逆转后,特朗普竞选团队的行动已经开始,而特朗普本人还在推特上表示,要对拜登宣布获胜的所有州进行起诉。因此除了佐治亚和密歇根,包括亚利桑那州、宾夕法尼亚州以及内华达州都是特朗普团队诉诸法律行动的目标。

  特朗普团队对该州处理缺席选票(absentee ballot,因故无法到场,持该选票可采用其他方式投票)问题提起诉讼,佐治亚州最初驳回了特朗普团队对“无效选票”的诉讼,不过在最新统计完一批选票后拜登以1579票的微弱优势领先,该州州务卿布拉德 · 拉芬斯伯格表示将重新计票。鉴于两位总统候选人在该州选票势均力敌,重新计票将严格在监督下确保过程透明。

  根据各州计票程序,差距过小的州会自动重新检票,或根据候选人提交重检申请启动重新计票程序。除了佐治亚州将重新计票外,另一个刚刚“翻蓝”的宾夕法尼亚州可能也将重新计票,目前该州拜登也以微弱优势领先。

  邮寄选票遭质疑

  当全美人民的目光都聚焦内华达州之时,几大摇摆州都因选票过于接近启动重检程序,不出意外,内华达州也会因为该州选情结果的微弱差距重新计票。该州政府目前已经放出风声,之后大概率会重新计票,今年的美总统大选注定是拉锯战,在重新计票后,特朗普的法律诉讼手段才会“派上用场”。

  不过重新计票不会波及红蓝各自的铁票仓,这些州的选票统计基本完成,且红蓝差距较大,双方都难有翻盘的机会。

  邮寄选票必然会面临有效性和真实性的质疑,对此各方反应不一,特朗普支持者认为选举存在欺诈,而这是邮寄选票带来的。另一边是特朗普的反对者或拜登支持者,CNN新闻主播库珀讽刺美利坚总统现在像一只被烈日炙烤的海龟到处乱动,但他知道自己的日子不多了。也有理智的美民众认为有必要进行选票的重新审计,既然(拜登)要赢,就要赢得无懈可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