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五大军事统帅,这个国家独占三位,美国与苏联各占一位

2020-10-23 09:16:59 作者: 二战五大军事

二战是人类史上一次大的战役,先后有60多个国家参与此战中,作战战争面积2200万平千米,伤亡更是不计其数。

战争也有坏的一方面,但也有好的一方面,那就是科技的进步,如原子弹,各种导弹以及突击步枪都是在二战中发明的,还有喷气式飞机,各种雷达,航母上起飞,坦克改装等等。真是战争推动人类的进步,一点都没有错。

再来看看二战中著名五大军事统帅,他们都从统兵百万,指挥的一系列经典战役,然而在这五大军事统帅中,德国独占三位,美国与苏联各占一位。

先看看德军三大军事统帅,虽然最后德军是战败国,但在当时,德国陆军是最强的兵种之一,同时也出了一太批名将,如龙德施泰特,博克,沙漠之狐隆美尔,戈林,装甲之父古德里安,海军之将雷德尔与邓尼茨,还有战略之父曼斯坦因,防守大师莫德尔等人都是德军一顶一的名将。

因而在以上这些人中,有三位军事才能最突出,第一位是古德里安,了解二战史朋友都知道,他是德国装甲兵之父,同时也是世界坦克之父,因为坦克并在他的推动下,成为二战中无坚不摧的强大机械兵团,让各国纷纷重视坦克的使用,要知道坦克最先是英国发明的,而让坦克变得强大的是古德里安。

然而,古德里安也是纳粹名将中结局比较好的一位,他向美军投降后被关三年,然后被释放,直到1954年5月14日,古德里安因心脏病去世。

第二位是曼施坦因,他出生德国军事家庭,这也使他成为一名出色的将军打下基础,曼施坦因不光在军事指挥指非常突出,在战略上他也是一位杰出的战略家,由他制定的曼施坦因计划让德军法国,之后又指兵进攻苏联,一路所向披靡,但由于战线拉的太长,武器弹药供应不足,加上环境等等因素,最后败于苏德战场。

第三位是防守大师莫德尔,如果说古德里安与曼斯坦因是进攻型的将领,那么莫德尔就是典型的防御大师,他最大的军事成就,就是延迟了纳粹会毁灭时间,被希特勒誉为救火队员。

接来再看看美国与苏联的军事统帅,如果要伦名将比较美国与苏联都没有二战中的德军多,但并是代表没有如第四位统帅“朱可夫”,他被苏联人认为是胜利的象征,多次挽救苏联,成为二战中同盟国战胜轴心国关键人物之一,如果苏联没有“朱可夫”有可能就会败于德军,那样的话,二战可能要晚点结束,因此二战五大军事统帅,就应该有朱可夫一个名额。

第五位是美国的艾森豪威尔,虽然在五星上将中他名气不如麦克哈瑟。但在二战中的功劳却是要大于麦克哈瑟,在欧洲战场他任盟军总指挥,指挥几国军队作战,并组织与实施诺曼底登陆战役,成功开辟第二战场。

当然除了以上这五军事统帅,还有千千万万英勇士兵,也他们成就了这五位军事统帅的名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