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最长寿的五位皇帝都有谁?(原创)

2020-10-19 19:31:30 作者: 中国历史上最

在中国历史上一共经历了五百多名皇帝,其中活到80岁以上的帝王一共有五位,那么这五位最长寿的皇帝都有谁呢?

第五名就是元世祖忽必烈

元世祖忽必烈活到80岁,元朝一共98年,共11个皇帝,仅忽必烈一人就在位35年。

第四名是宋高宗赵构

宋高宗赵构活到81岁,赵构建立了南宋小朝廷,虽然在军事上稍有作为。但是在养生上却没少下功夫,赵构当了三十六年皇帝。将皇位传于他的养子赵慎!他提前退休,又养老了25年。

第三名武则天活到82岁

中国历史上唯一的一个女皇帝,她67岁登基,也是即位年龄最大的皇帝,在他的治理下,四海升平,为后来唐玄宗开元盛世奠定了基础。

第二名就是梁武帝,

梁武帝萧衍活到了86岁,他虽然当了皇帝,但是一直有一个和尚梦,总想出家做和尚,后来真的如愿以偿,晚年的侯景之乱,要不是被活活的饿死,可能会活的更久。

第一名就是清高宗乾隆皇帝,

他活到了八十九岁,自称十全老人,乾隆皇帝25岁登基,在位60年,又坐了三年零四个月的太上皇,他是中国历史上最长寿的帝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