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消费信心 助推消费发展 杭州武林大巡游隆重开启

2020-11-10 23:13:26 作者: 提振消费信心

  11月10日上午,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杭州市商务局、下城区人民政府、银泰商业集团承办的武林大巡游活动与“双11”新零售浪潮共舞,再次掀起杭城商业文化狂欢季,数万名市民群众共同见证了这场浓墨重彩、激情洋溢的巡游活动。

  巡游活动以武林银泰为起点,途径新零售大街——延安路、凤起路,全程1.1公里,历时2小时。11辆花车、11个表演方阵和1200名演员的浩大阵容,分为“乘风时代”、“异域狂想”、“奇境天空”三个篇章。花车表演结合国内消费大循环的契机,重现消费活力与新零售场景;并融入亚运元素,体现时尚、活力与年轻。表演团队立足杭州本土人文风情,融合国际发展新视野,带来涵盖传统文化展示、西方艺术表演及各类特色表演的视听文化盛宴,描绘“世界的杭州,杭州的世界”。

  武林大巡游自2014年举办首届活动以来,已连续六年上演,每年都吸引近5万人参与,是全国零售商业活动的标志性案例。作为一个自带流量的文化IP,它既是展示杭州市下城区商务快速发展的窗口,也是引领杭州商业文化的航标。

  本次活动,武林商圈以数字赋能带动经济加速恢复,推动武林商圈实现新一轮消费发展,这是杭州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一大强劲举措,也将助推杭州成为落实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的主力军。

  打造全新消费场景

  新零售地标熠熠生辉

  武林大巡游是“杭城新零售大街”——延安路的经典节目。延安路对标东京银座、巴黎香榭丽舍大街、新加坡乌节路,致力于打造具有“全国领先、中国典范、杭州韵味”的国际化商业大街,是杭城的黄金商业命脉。近年来,武林银泰努力打造新消费场景,升级消费体验,成为这里一个极具辐射力的新零售地标。

  乘着数字赋能的东风,武林银泰催生了全新的消费场景:孵化了导购直播带货、美妆魔镜、云POS、物流机器人等消费新载体,而后逐渐向全国应用普及;与“饿了么”蜂鸟即配升级“定时达”服务,门店5公里范围内的订单最快1小时送达,全国八成门店覆盖,消费者可以像点外卖一样买口红;加速布局“1小时新生活圈”,在银泰喵街App、天猫同城购上买口红、衣服、家居百货和数码产品,都只要动动手指就都可实现“小时级”送达;“喵街”App开展奢品专送服务,并将继续增加各类个性化服务……这些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消费举措进一步放大了银泰百货的新零售标杆效应。

  疫情以来,银泰通过多种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方式促使消费回暖:从银泰起航,不仅门店直播大爆发,商圈直播在北上广杭等全国50余城兴起,直播从“导购带货”走向跨界合作、形式多元的“全民直播”时代,这些全新的消费场景和大规模让利活动充分点燃了市民群众的消费热情和活力,为国内大循环发展注入新的血液。

  双11百亿补贴火热来袭

  全面升级体验类消费权益

  双11期间,银泰和商家拿出100亿补贴消费者,与往年相比,除了购物津贴,增加了大量吃喝玩乐享体验类业态的权益。为吸引消费者,武林银泰今年的“双11”推出了全套的玩法和攻略,近50个新店排队入驻银泰,在双11左右扎堆开业,给消费者带来满满的福利。让消费者在购物的同时,尽情体验“吃、喝、玩、乐、享”,带来独特的时尚生活体验。

  为进一步升级消费体验,今年来,武林商圈借助下城区天水街道数字驾驶舱打造了智慧停车引导系统和“通停通付”优惠兑换协议,让消费者停车更舒心。活动开始前,街道数字驾驶舱显示延安路拥堵指数达到1.69,街道指挥中心迅速发送指令给路面交警与安保力量,仅用8分钟完成疏导和封道作业。巡游期间,数字驾驶舱指挥大屏发现地下人行通道入口人员聚集,通过1do任务处理模式,将指令派发给网格员,经网格员协调处理,5分钟即可完成事件处理。活动结束后,数字驾驶舱联动“红旗班”20分钟完成道路清洁和交通恢复,为武林商圈的顺畅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智慧保障”。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通讯员 张婷婷 柳景春 李燕君    | 责编: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