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国大选结果何时官宣?谁有资格官宣美国大选结果?

2020-11-11 12:51:18 作者: 2020美国

  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前几天在发现大选开票结果对自己不太有利以后在推特上说,当前媒体宣布的结果没有权威性,因为“结果是选票决定的,不是媒体决定的”。

  真的是这样吗?为什么美国的选举结果,看起来不是某个官方机构公布,而是由各大主流媒体——这个“主流”的名单还很不清晰——公布的?

  实际上,结果当然是由选票决定的,但由媒体公布的结果,正是对于选票统计结果的简明总结:正式的计票结果需要等待几周之久,到宣布某人正式当选还需要再等两个月,而主流媒体的测算错误率极低,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美联社,进行这项工作170年来在总统和国会选举的测算中从未出过错,成为各方观测选举结果的关键风向标,正如美联社计票部门的广告语所说:人们开始看媒体的时候,媒体在看我们。

  从这个意义上说,把炮火对准媒体是没有什么意义的,也因此,特朗普自己的重点目前也更多放在各州司法程序,而不是对媒体开炮方面。

  已在前期统计和测算中胜出的拜登距离就职还有两个月,他还需要经历些什么?这些选举程序与操作对于美国之外的普通吃瓜群众来说可能很陌生,但已经是第二次参选的特朗普本人不可能不知道,他参与过的这两次选举都在过程中引起巨大争议和广泛讨论,甚至在美国成了大型普法现场。

  上任时间表

  事实上,美国宪法和联邦法律规定了长达两个多月的程序步骤来安排总统当选到就职的复杂过程,但在2020年之前,因为选举结果很少发生重大争议,这些程序性安排经常遭到忽视。

  2020年,全世界都被美国总统拉着,不得不绷紧了神经开始研究这些法律上的程序安排。总的来说,未来两个月的关键时间节点主要包括:

  各州点票截止日期:在11月3日大选投票结束之后,各州的点票截止日期各有不同,大致在11月下旬到12月上旬之间宣布截止,当然各州计票过程一般都会在截止日前结束,这个截止日期一般不显得十分重要,比如今天早上就有消息说目前全部选票已经清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