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跌超8%?腾讯控股市值超过阿里巴巴是怎么回事?

2020-11-11 12:51:36 作者: 阿里巴巴跌超

  腾讯控股市值超过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市值跌了多少?

  阿里巴巴跌超8%,市值缩至54084亿元,让出港股市值第一宝座。腾讯跌近5%市值54154亿元,超过阿里。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一则互联网反垄断指南直指各大互联网平台,给科技股带来了一记重锤。

  昨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通俗来说,平台要求商家“二选一”、对消费者进行大数据“杀熟”,利用规则、算法、技术、流量分配等无正当理由拒绝进行交易等等行为都可能被认定为“存在垄断行为”。

  受此影响,港股上市科技股周二暴跌,恒生科技指数一度跌近7%。

  其中,美团一度暴跌超13%,收盘跌10.5%,险守300港元关口。京东收跌8.8%,为上市以来盘中最大跌幅。阿里巴巴收跌5%。腾讯跌超4%,股价跌破600港元关口。

  对于腾讯来说,《反垄断指南》主要的影响聚焦于是否存在拒绝交易的现象。

  征求意见稿中对于拒绝交易的认定标准为“在平台规则、算法、技术、流量分配等方面设置障碍,使交易相对人难以开展交易”,微信此前分别封禁淘宝和抖音等竞争平台分享链接的行为可能被监管部门认定为拒绝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