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华强申请居留台湾 绿营警惕 到底发生了什么??

2020-12-25 11:02:43 作者: 向华强申请居

  【向华强申请居留台湾 绿营警惕】日前,香港影视大亨向华强向台湾“移民署”提出“依亲居留”申请,引发岛内“国安”人士的关注。台湾绿媒又开始大做文章,这还“警惕”上了?

  据透露,12月24日,台湾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声明,向华强已向“移民署”提出“依亲居留”申请,正由主管机关“移民署”作业中;有关香港居民申请来台居留定居,会依据“香港澳门居民进入台湾地区及居留定居许可办法”(许可办法)相关规定予以审核。

  资料显示,向华强是香港影视圈的大哥,与北京关系良好,他个人也与台湾关系颇深,太太陈岚就是台湾人,台湾女演员郭碧婷是他的儿媳妇,父亲向前是“国军”少将。

  向华强申请居留台湾的消息一出,绿营怀疑向华强是“任务性移民”。24日当天,“经济民主连合智库”召集人赖中强称,向华强在香港影视界有高度影响力,若到台湾演艺圈发展,把大陆那一套搬来,恐怕会造成台湾艺人全盘变质,令人担忧。有媒体还说,向华强家族与大陆关系不浅,一旦放行恐影响台湾安全。

  以上就是【向华强申请居留台湾 绿营警惕】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