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例英国输入病例中发现突变株 这是怎么回事!?

2021-01-03 14:19:35 作者: 广东1例英国

  广东1例英国输入病例中发现突变株

  日前,一则“广东1例英国输入病例中发现突变株”引发关注。据悉,广东从一例英国输入确诊病例中发现B.1.1.7突变株,详情通报:

  1月2日当天,广东省疾控中心在一名英国输入新冠肺炎确认病例的咽拭子样本中发现了B.1.1.7突变株,与近期英国报道的变异病毒基因序列高度相似。

  据透露,该病例为闭环管理的英国入境人员,男性,18岁,中国籍,留学生。2020年12月4日从英国入境广州,入境时检测其新冠病毒核酸为阴性。12月18日,在隔离点采样检测新冠病毒核酸为阳性,送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当前,该病例患者仍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集中医学隔离点进行出院后的医学观察。广东省将继续加强对变异株的基因测序分析和监测工作,进一步落实定点治疗医院和隔离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

  以上就是【广东1例英国输入病例中发现突变株】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