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河北”1号病人” 究竟是怎么回事?!

2021-01-06 12:57:46 作者: 谁是河北”1

  【谁是河北"1号病人"】#谁是河北"1号病人"#据消息,由于疫情严峻,河北省已进入战时状态,市范围内将启动核酸全员检测。3天感染上百例,谁是河北“1号病人”?传染源来自哪里?依然没有得到确定的答案。

  1.河北“1号病人”是谁?

  1月2日,石家庄市藁城区61岁小果庄村村民被确诊新冠。其1月2日确诊病例的儿子表示,“至今,母亲不知道如何被感染。”

  1月3日,河北省新增4例新冠确诊病例,13例无症状感染者。同日,石家庄宣布进入战时状态。

  1月4日,河北省新增14例新冠确诊病例(石家庄11例,邢台市3例,其中2例为3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30例无症状感染者。(无症状感染者情况未公布)

  截至6日,河北已有19例确诊病例,41例无症状感染者。

  当前,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采集首例确诊病例咽拭子样本送中国疾控中心进行全基因测序。然而,该“1号病人”尚未公布。

  2.传染源是啥?从哪里来的?

  目前,传染源来自哪里仍然不能确定。此前有专家表示,河北疫情中的病毒仍然是境外输入病毒,很可能为欧洲输入。石家庄传播的病毒与邢台南宫高度同源,南宫市的病例与石家庄流行病学联系,可能是同一起病毒传播所致。

  当前,将联合有关部门,利用技术手段,力争尽快追踪并判定出传染源。

  以上就是【谁是河北"1号病人"】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