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主板和中小板合并 全面注册制什么时候实施?

2021-02-06 13:43:26 作者: 深交所主板和

  2月5日,证监会宣告兼并深交所主板和中小板。

  证监会商场部副主任皮六一介绍,兼并主板与中小板的整体思路是“两个一致、四个不变”,即一致事务规矩,一致运转监管形式,坚持发行上市条件不变,投资者门槛不变,买卖机制不变,证券代码及简称不变。

  值得注意的是,兼并后主板依然实施核准制,没有下降上市门槛,也没有新增上市通道,不会直接导致商场短期内加快扩容。

  皮六一表明,兼并深交所主板和中小板是全面深化本钱商场变革的一项重要行动,作为我国多层次本钱商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深交所主板和中小板在扩展直接融资、服务实体经济,支撑中小企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于深主板和中小板兼并,早在二零二零年十月27日就传出两板兼并的音讯,此次两板兼并,靴子总算落地。

  深交所最新数据显现,深市主板算计468只上市企业,总市值9.74万亿元,流转市值8.79万亿元;中小企业板算计1001家上市企业,总市值13.85万亿元,流转市值10.84万亿元。兼并之后市值算计23.59万亿元,流转市值算计19.63万亿元。

  两板为何兼并?

  1990年,深交所建所并拓荒主板,2000年头,主板暂停新股发行,2004年5月,为拓展中小企业直接融资途径,深交地点推动创业板指建造之际,在主板内设立了中小板。

  到2021年1月底,深交所主板和中小板算计上市公司1468家,占A股上市公司总数的35%,总市值23.39万亿元,占全商场的29%。出现了不少在中小板上市并逐步壮大为细分行业龙头的企业,如比亚迪、海康威视、牧原股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