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粕期货振荡区间预计上移 美豆有冲击前高可能

2021-02-08 14:39:41 作者: 豆粕期货振荡

  1月28日当周,美豆新作旧作共出售5360万蒲式耳,处于商场预估区间2390万—8270万蒲式耳的中值水平,高于前一周的出售量。到1月28日当周,美国2020/2021年度大豆累计出售总量较去年同期添加78%,其间出口量添加11.96%,对华出口188万吨,去年同期为零。

  美国油籽加工商协会(NOPA)会员企业压榨的大豆约占美豆压榨量的95%。二零二零年十二月,NOPA大豆压榨量创下前史次高纪录,仅低于二零二零年十月1.85245亿蒲式耳的月度最高压榨量。因压榨赢利丰盛,二零二零年美豆压榨量创新高。

  因而,美豆低库存的根底并未改动,估计美国农业部2月陈述耐久上调出口量和压榨量,美豆价格存在较强支撑。

  国内豆粕库存较低

  下流企业忧虑疫情开展导致物流受限,豆粕提货量显着好于预期,库存随之下降。据全国粮仓的数据,到1月29日当周,国内滨海首要区域油厂豆粕总库存为41.84万吨,较前一周下降13.20%。现在,商场正常备货,未履行合同量有所下滑。“就地新年”使得大豆压榨数据处于前史同期高位,但下流提货活跃,加之新年行将到来、未履行合同量下降,后续压榨量大概率削减,豆粕库存累积速度或缓于前史同期。

  远期需求存在变数

  现阶段,生猪屠宰率上升,豆粕用量偏低。估计2021年生猪存栏涣散康复至正常年份80%的水平。若猪瘟不再重来,则猪料用量将耐久添加。禽类饲料则因饲养赢利欠安而存在较大变数。

  综上所述,美豆价格后续有望回升至前期高位,豆粕本钱端的支撑较强。需求端短期饲料用量对行情的影响中性偏多,中长期需不佳猪瘟与禽类饲养赢利的改变。后市在无显着利空的环境下,豆粕期货振动区间估计上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