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牛年首一个交易日高开 节后A股将如何走?

2021-02-18 22:39:24 作者: A股牛年首一

  A股牛年首个交易日高开

  A股三大指数牛年首个交易日团体大幅高开,沪指上涨1.81%,站上3700点,深成指上涨1.97%,创业板指上涨1.82%。盘面上,有色金属、石油职业、化纤、文化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

  关于A股后市走势,组织纷繁宣布观念。

  中信证券:富余的商场流动性将推进A股慢涨连续

  国内基金新发规划仍然较高,海外资金危险偏好提高,待入市资金规划巨大,富余的商场流动性将推进A股慢涨连续;跟着基金新发规划边沿下降,商场极致的分解将持续缓解,主张重视被错杀的中等市值细分范畴龙头,坚持装备“五大安全”主线中的高性价比种类,并持续增配港股。

  首要,基金新发规划仍然较高,商场流动性“新旧置换”导致了前期的极致分解;估计节后至季末新发基金规划在2000亿元以下时,商场风格会从分解转向均衡。其次,财务影响落地渐近和疫苗接种提速改进了美国基本面预期,而通胀预期上行暂不影响美联储的宽松,估计其本年四季度之前都不会评论减缩购债规划;海外资金危险偏好提高,外资将持续流入。最终,商场对国内货币方针的预期已充沛批改,对微观流动性的敏感度下降;一起,方针处于真空期,国内经济运转平稳,且长假日间消费数据有亮点。

  装备上,主张重视极点分解行情下被错杀的中等市值细分职业龙头;坚持装备“五大安全”范畴中高性价比种类,包含国防安全(军工)、科技安全(消费电子、半导体设备、信安),粮食安全(栽培链、种子),一起重视要点获益于通胀预期上升的有色、化工、农业板块;别的,主张持续强化对港股的战略增配,包含互联网龙头、电信运营商、教育。

  海通证券:牛市在途,短期复苏逻辑的后周期占优

  ①假日海外股市纷繁上涨,有助A股连续节前涨势,21年商场进入基本面和心情面驱动的牛市第三阶段。

  ②历史上牛市期间呈现10%以上的调整源于基本面或方针面改变,最近三轮牛市均呈现4次,本轮现已呈现2次,暂时未见相关信号。

  ③短期复苏逻辑的后周期占优,如资源和金融,全年看好转型的科技+群众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