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造车2021新进展解读:公司跨界造车合作遇阻?

2021-02-22 21:00:49 作者: 苹果造车20

  2月20日据彭博社报导,苹果正与多个激光雷达供货商商洽中,希望取得更为前沿的激光雷达技能,以领先同赛道竞争对手4-5年。

  一起,苹果有或许选用高度定制的传感器套件,从现在激光雷达等传感器成熟度及商业落地可用性方面估计,这一或许会让苹果轿车的推出时刻顺延数年。

  可是,就在这一音讯传出前两天,苹果轿车项目高档司理、传感器总负责人本杰明·里昂离任,回身参加商业航天创业公司Astra担任总工程师。

  核心人物出走,轿车制作协作商仍未承认,苹果造车困难重重。

  自2021年以来,苹果造车动作一再,不断传出与多家公司商洽协作的音讯。

  可是,苹果多方商洽一个多月以来,一直没有承认的协作厂商呈现。

  整车方面,苹果先后与现代、日产参议为苹果拼装轿车,苹果乃至计划为现代集团旗下的起亚轿车出资近36亿美元用于出产设备建造和轿车开发等作业。

  可是,现代与日产都因不同原因中断了与苹果的参议。

  前者由于提早对外泄漏与苹果的商洽细节,苹果对其行为感到“不安”自动暂停与现代关于拼装苹果轿车的商洽;后者则由于不肯成为苹果轿车的代工厂回绝与苹果协作。

  苹果供给半导体、软硬件、电池等技能,经过代工出产产品是其一贯作风,在苹果轿车上也是如此。

  据日本《日经新闻》报导,苹果正与至少6家轿车厂商商洽出产苹果轿车的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