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收入增速连续11年快于城镇居民 提前一年实现翻一番目标

2021-02-22 20:57:13 作者: 农民收入增速

  据报导,在22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中心农办主任、农业村庄部部长唐仁健表明,农人收入继续较快增加,农人收入增速接连11年快于城镇居民,城乡居民收入距离由上年的2.64:1缩小到2.56:1,农人人均收入提早一年完成比2010年翻一番方针。

  此前报导:

  日前,《中共中心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动村庄复兴加速农业村庄现代化的定见》正式发布。

  《定见》确认的方针使命为,2021年,农业供应侧结构性变革深化推动,粮食播种面积保持稳定、产值到达1.3万亿斤以上,农人收入增加继续快于城镇居民,脱贫攻坚效果继续稳固。

  到2025年,农业村庄现代化获得重要发展,农业基础设备现代化迈上新台阶,村庄生活设备便当化开始完成,城乡根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显着提高。村庄建造举动获得显着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