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者或不分财产 这一政策详细内容有哪些?

2021-03-10 15:16:10 作者: 家暴者或不分

  家暴者或不分财产

  #家暴者或不分财产#近日,有新闻媒体报道,在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黎霞建议,家暴者不分或少分财产。黎霞提出,希望在涉家暴案件的审理中,大幅度提高家暴行为人对被施暴人的损害赔偿标准。同时,在离婚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时,对家暴者可少分或不分财产。

  同时黎霞还表示,从相关裁判文书看,很多家暴行为人一般被判承担的赔偿金额都在一万元左右,低则几千元,高则两三万,超过四万元的赔偿金额少之又少。在法院判决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时,家暴行为人几乎不会受到任何影响。这意味着家暴行为人的担责和制裁很低,不能形成震慑。

  此前,由于家暴取证难,证明难、赔偿少,是家暴受害者面临的现状,囿于家暴中女性受害者居多的现实,这次的建议实质也是更回归到被家暴受害者本身的经济赔偿上来。

  以上就是【家暴者或不分财产】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