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省结婚离婚大数据 河南省位居离婚榜首

2021-03-19 11:37:33 作者: 31省结婚离

  31省结婚离婚大数据

  #31省结婚离婚大数据#据媒体报道,18日,民政部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结婚登记数据为813.1万对。这是继2019年跌破1000万对大关后,再次跌破900万大关。这也是2003年以来的新低,仅为最高峰2013年的60%。

  从离婚对数来看,位居前十的省份是河南、四川、江苏、广东、山东、安徽、河北、湖南、湖北和辽宁。其中,前7个省份都超过20万对。

  结婚对数前十名的省份分别是广东、河南、四川、江苏、山东、安徽、河北、湖南、云南和湖北。

  关于未婚职场人不打算结婚的原因:64.1%的女性受访者表示“婚姻不是必选项”,其次是占比43.5%的“担心因结婚而降低生活质量”;对于男性来说,“经济条件不支持”为首因,占比53.6%。

  近年来“不婚族”的数量越来越多,由于结婚意味着男女都面临着家庭、工作和生活的平衡挑战,一拖再拖更是导致适婚人群数量减少。受教育程度提高、大城市化、经济压力以及婚恋观念变化,也使得结婚年龄不断推迟,晚婚甚至不婚的人越来越多。并且随着女性心态的转变,结婚率下降的趋势扭转更是困难。

  以上就是【31省结婚离婚大数据】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