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在中国陷入间谍疑云 中方:加紧对军事基地拍摄控制是通用做法

2021-03-22 14:00:18 作者: 特斯拉在中国

  特斯拉在中国陷入间谍疑云

  #特斯拉在中国陷入间谍疑云#有外媒报道称,因担心特斯拉车辆上安装的摄像头存在安全隐患,中国军事机关禁止特斯拉汽车进入其园区。

  有外媒进一步称,目前中国政府正在限制军方、敏感行业国企和重要机关的工作人员使用特斯拉的汽车,理由是担心该汽车可能导致国家安全信息泄露。据悉,该人士表示,此前中国政府对特斯拉汽车进行了安全评估,发现汽车的传感器可能记录周边位置的视觉图像。

  由于美国电动车公司特斯拉近日在中国陷入“间谍疑云”,其首席执行官马斯克20日参加一个视频会议时否认相关质疑。他称,“对商业性公司来说,这样做(进行监视活动)的后果会很严重”,特斯拉想要在中国发展,就不会用车做“间谍”。

  对此,有媒体报道,中方业内人士表示:军事基地与军事设施都是敏感地点,在这些地方加紧对拍摄和人员流动等方面的控制是国际通用做法。

  一名在北京军事设施的匿名消息人士说:“我不清楚现在是否允许特斯拉进入军事设施,但私家车必须进行登记才能进来,而即使登记完成后,它们也只能停留一段时间。”

  目前,特斯拉的“间谍疑云”真相尚待观察,然而,在美国一些反华政客的煽动下,此前中国制造的产品常常被扣上“间谍”的帽子。

  以上就是【特斯拉在中国陷入间谍疑云】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