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暗访植发市场 背后“植发”内幕大曝光!!

2021-04-01 10:23:57 作者: 新华社暗访植

  【内幕曝光!#新华社暗访植发市场#】日前,新华社记者暗访植发市场,揭露这个拯救发际线动辄花费上万元, 植发市场的水有多深?

  数据显示,从2016年到2020年,我国植发行业的市场规模从57亿元跃升至192.2亿元。地铁、公交、电梯里,大幅抢眼的植发广告不断占领公共空间。大大小小的植发机构遍地开花,植发技术花样百出,动辄收费上万元。

  调查发现,“头顶经济”收割年轻群体,手术花费动辄上万元。植发手术,就是将毛发较多部位的毛囊移植到秃发或毛发稀疏的部位,移植后成活的毛囊可以继续生长。

  新华社暗访植发市场的过程中发现,技术包装蒙外行,“速成医生”“影子医生”浑水摸鱼。据悉,民营连锁植发机构市场份额最大;其次是民营非连锁植发机构和民营医美整形机构的植发科室;公立医院的植发科室占比最小。此外不乏一些无资质的小诊所、美容院暗中从事植发业务,乱象丛生。

  其中一则案例中透露,一家大型民营连锁植发机构的报价单上,一项名为PLC-HT超精定位毛囊焕活植发技术,每个毛囊收取120元,比常规的植发手术价格高出10多倍,要收取手术开台费5万元。

  除此之外,“速成医生”“影子医生”埋下诸多安全隐患。过度包装的植发技术看似神乎其神,但讽刺的是,网上大量的植发培训广告却宣称“只需3天即可学会”。

  长此以往,多数植发机构都声称毛囊存活率可达90%到95%,但不少消费者反映,毛囊存活率达不到机构承诺的数量,但由于鉴定难、举证难,只能吃“哑巴亏”。

  植发市场乱象丛生,专家建议,需尽快完善行业标准,加强跨部门联动执法,严禁无资质的机构和人员从事植发业务,对造成人身伤害的从严惩处。

  以上就是【新华社暗访植发市场】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