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美在我们门口制造危机 专家猜测其试图把亚太“北约化”!

2021-04-06 11:45:54 作者: 媒体:美在我

  媒体:美在我们门口制造危机

  #媒体:美在我们门口制造危机#据新闻媒体报道,近期,美国罗斯福”号航母群闯入南海,并不是执行一场任务那么简单。

  有媒体指出:美国在同一时间还有多个军事动作,这些动作背后,实际上还有着一个更大的战略图谋。

  该报道称,美国似乎想制造一场危机,把亚太“北约化”,北约“亚洲化”。使用各种手段把中国渲染为“地区安全威胁”,然后挑拨这些国家与中国的关系,最终将这些美国的盟友或者伙伴国家聚拢到类似于“印太版北约”这样一个机制下。

  据新闻媒体猜测:美日印澳德法的军事力量,齐聚缅甸和南海周边,是试图以一种压迫性的方式,迫使亚太地区热点区域和国家,以美国和西方盟国强迫的方式去解决问题。

  对于美军近期在中国周边活动频繁等情况,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此前曾在例行记者会上强硬表态,美方近期加大对华挑衅施压力度,中国的态度清晰明确:一是反对,二是不怕。中国军队将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定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

  对此,也有专业人士指出,我们需要充分了解美国的思路,冷静思考该怎么化解,怎么应对,怎么相互较量,才能最大限度地确保中国国家利益得以维护。

  以上就是【媒体:美在我们门口制造危机】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