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选出国家主席和总理 新上任领导层人员被称为“四驾马车”

2021-04-06 11:47:07 作者: 越南选出国家

  越南选出国家主席和总理

  #越南选出国家主席和总理#据越南媒体报道,4月5日下午,范明政以96.25%的赞成票得票率当选新一届越南政府总理,并宣誓就职。他此前为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

  同一天上午,阮春福已当选越南国家主席。至此,越南新一届“四驾马车”已全部亮相——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国家主席阮春福、政府总理范明政和国会主席王庭惠。

  据悉,阮富仲是越南数十年来权势最大的领袖之一,他可第三度出任越共总书记。然而,有媒体指出,可能引起变数的是他的健康状况。

  此前有媒体介绍,越南“四柱”(国内翻译为四驾马车)是越南革新开放后形成,是共治的体现,有媒体称四人互相制衡亦称南北越平衡,其实并不必然,四人更像是共治者,这点从越南媒体使用“四柱”一词可见一斑。

  以上就是【越南选出国家主席和总理】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