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下午上证指数大盘走势如何?今日上证指数新预测

2021-04-06 16:10:28 作者: 4月6日下午

  上证指数最新预测:A股三大指数震荡,盘面上,氦气概念、船舶制造、氢能源、HIT电池、页岩气、碳交易、安防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酒店、白酒等板块领跌。截至发稿,沪指下跌0.32%,报3473.32点;深成指下跌0.49%,报14053.69点;创业板指下跌1.05%,报2822.38点。

  关于后市走势,机构纷纷发表观点。

  中信证券:3月是市场悲观预期的顶点,4月投资者情绪料将持续修复

  3月是市场悲观预期的顶点,风险已充分释放,4月市场关注点将由外部转向内部,国内基本面预期上修,海外基本面预期下修,市场流动性整体均衡;随着投资者情绪面担忧与实际情况背离的不断修正,4月投资者情绪料将持续修复。

  一、国内基本面预期将逐步上修。预计即将公布的国内经济数据整体超预期,制造业出口和服务消费有亮点;A股一季报也将迎来业绩增速的高点,工业和消费板块亮点较多。二、海外基本面预期将逐步下修。疫情再次反复压制海外经济恢复进程,而群体免疫也难一蹴而就;同时,拜登财政议案的市场反应平淡,距离最终落地仍有距离。三、国内宏观流动性整体平稳,市场流动性整体均衡。渠道调研显示,公募产品上周随着市场修复出现了净申购;同时,市场对外部流动性扰动反应钝化,对国内宏观流动性的预期平稳。

  配置上,建议继续聚焦平静期的四条新主线,重点布局一季报高弹性品种:一是本轮市场调整后性价比较高的成长板块,如半导体设备、军工等;二是景气恢复明显的疫情受损板块,如旅游、酒店、航空等;三是受益于海外需求复苏的品种,如汽车零部件、家电等;四是一季报的潜在高弹性品种,这条主线建议近期重点布局,其中除了上游资源品外,主要包括医药、汽车、交通运输、电子等。

  海通证券:目前居民配置正从房市到股市

  ①过去20年房市波动明显小于股市源于居民的资产配置力量,目前居民配置正从房市到股市。②美股1980年后的长牛也源于居民资产配置,长牛中有小熊,往往发生在投资时钟的滞胀期。③今年投资时钟处于过热期,218以来的下跌只是牛市中的回撤,重视智能制造+大众消费。

  国泰君安证券:震荡格局,结构配置是当下重点

  短期利空因素钝化,维持震荡格局判断。结构配置是当下重点,积极布局一季报业绩窗口期,宜早不宜迟。行业配置上,左手周期制造,右手科技成长。

  震荡行情:不可贪胜,不可不胜。近一周以来,不论是A股市场还是美国的纳斯达克均出现一定的回温,对海外利率上行以及通胀预期出现阶段性的钝化。超跌反弹之后,是否意味着A股迎来了二次春天?国泰君安证券认为,短期而言趋势性的行情难以再现。从预期的层面来讲,一方面经济复苏的韧性未被充分的认知,包括服务消费的回暖、制造业资本开支周期、出口产业链的景气甚至地产投资的韧性;而另一方面随着社融增速见顶,信用扩张周期结束进入放缓阶段担忧也已出现,市场也从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博弈。一张一弛之间,对于A股而言尤其是指数层面难以形成合力,以震荡为主。投资侧重应淡化指数、突出结构、强调盈利、重视边际,但震荡并不意味着超额收益的整体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