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坚:中国谁的恐吓也不怕 提醒美方别越线玩火!

2021-04-09 11:04:03 作者: 赵立坚:中国

  赵立坚:中国谁的恐吓也不怕

  【霸气!赵立坚:中国谁的恐吓也不怕 】近日,一则“赵立坚:中国谁的恐吓也不怕”消息引网上高度关注与热议。8日当天,外交部在记者会上驳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称中国在台海地区搞“恐吓”“胁迫” 一言论。赵立坚直言:中国从来无意恐吓谁,但谁的恐吓也不怕。

  在4月8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美方称有能力抵抗任何可能危及台湾安全的武力或其他形式的“胁迫”,“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当日例行过航台湾海峡。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美方诬称中国搞所谓“恐吓”“胁迫”,这顶帽子绝对扣不到中国头上。在台湾问题上,到底是谁在搞恐吓和胁迫?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基本事实。美舰近来多次在台湾海峡大秀肌肉、挑衅搅局,向“台独”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威胁台海的和平稳定。我想问的是,难道中国军舰是去墨西哥湾耀武扬威了吗?

  赵立坚强调,中国从来不恐吓谁,但谁的恐吓也不怕,中国也不想胁迫谁,但谁的胁迫也没用。美方应该充分意识到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不要采取越线、玩火的错误危险做法,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不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严重损害自身利益和台海和平稳定。

  以上就是【赵立坚:中国谁的恐吓也不怕 】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