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成功发射试验六号03星 这已是该系列火箭的第365次飞行

2021-04-09 11:05:41 作者: 我国成功发射

  我国成功发射试验六号03星

  #我国成功发射试验六号03星#据新闻媒体报道,今天7时01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试验六号03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据悉,本次发射试验六号03星主要用于开展空间环境探测及相关技术试验,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65次航天飞行。

  什么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

  据公开资料显示,长征系列运载火箭是中国自行研制的航天运载工具。长征运载火箭起步于20世纪60年代,1970年4月24日“长征一号”运载火箭首次发射“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

  有何特点?

  长征火箭具备发射低、中、高不同地球轨道不同类型卫星及载人飞船的能力,并具备无人深空探测能力。 低地球轨道(LEO)运载能力达到14吨, 太阳同步轨道(SSO)运载能力达到15吨,地球同步转移轨道(GTO)运载能力达到14吨。

  以上就是【我国成功发射试验六号03星】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