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见拜登有重要任务 他都要做哪些事情?

2021-04-09 11:36:41 作者: 日本首相见拜

  #日本首相见拜登有重要任务#据媒体消息,日本媒体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将在4月16日在白宫接待来访的日本首相菅义伟。相关人士表示,早前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防长奥斯汀把日本当成了他们上任后外访的首个国家,在一个月之后,菅义伟又把他的所谓第一次外访献给了美国。这显然是因为美日双方有着一些要事、急事需要最高领导人以面对面的方式来敲定。

  而这些事情至少包括——

  第一,菅义伟要与拜登当面确认美国这次实施印太战略遏制中国是不是在玩真的。第二,美日早前举行“2+2”会谈的时候,曾经就钓鱼岛问题与台海问题而达成了一个私底下的交易,也就是美国以再次重申“钓鱼岛适用于《美日安保条约》第5条”的方式,来换取一旦台海有战事的时候,日本可以跟美国一道参战。菅义伟这次会见拜登,就是要当面拍板敲定这单十分敏感的内幕交易。

  第三,菅义伟此行的另外一个重要秘密任务,就是要劝说拜登政府放弃过去模糊化的台海安全战略,改为明确宣布一旦台海开战,美国一定会投入战争。第四,菅义伟要通过这次会谈,跟拜登就美日分别在印太战略中的角色进行分工,明确美国应该做什么,日本应该做什么。第五,菅义伟会私下劝说美国重新加入被特朗普废除的TPP协议。

  以上就是【日本首相见拜登有重要任务】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