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决定将核污水排入大海 引起国际强烈反对!!

2021-04-13 08:30:42 作者: 日本决定将核

  日本决定将核污水排入大海

  #日本决定将核污水排入大海#日前,一则“日本决定将核污水排入大海”引发关注。据悉,4月13日,日本政府即将召开内阁会议正式宣布污水处理决定,首相菅义伟表示,日本政府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入大海。

  日媒报道称,到开始排放,预计专用设备的审查和施工需要花费2年左右。处理水含有技术上无法去除的放射性物质氚,将在用海水充分稀释后排入大海。若实际出现形象受损,东电计划探讨赔偿。

  近期,日本放送协会(NHK)透露,倾倒作业可能于2023年正式展开,并持续数十年,核污水浓度将稀释至国际排放标准的40分之一。但福岛核电站待处理的污水量之大使日本政府的计划难以获得本国人民和周边国家的支持。

  对此,福岛核电站经营方东京电力公司(下称“东电”)表示,该核电站内已经累积有约124万吨处理水,估计到2022年秋季存放处理水的存储罐将达到存储上限。

  也就意味着,受洋流影响,一旦日本将核污水排入大海,被污染的海水220天之后就会先抵达韩国济州岛,400天后则会到达韩国西海岸。其他亚太地区国家也难逃海水污染的影响。

  扩展延伸

  资料显示,福岛第一核电站在2011年遭遇强震和海啸后发生堆芯熔毁,核电站引入大量海水为反应堆降温,产生了大量核污水。加上地下水和雨水不断流入设施内部,过去10年里持续有污水产生。

  以上就是【日本决定将核污水排入大海】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