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排核污水 海鲜还能吃吗 研究表明跨界污染是不可避免的!

2021-04-13 11:45:11 作者: 日本排核污水

  日本排核污水 海鲜还能吃吗

  #日本排核污水 海鲜还能吃吗#据日媒报道,4月13日,日本政府召开内阁会议,正式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水排放入海。

  有媒体指出,虽然排放不太可能在两年内就实施。尽管如此,这一计划已经引起了当地渔业人士的反对以及北京和首尔的担忧。

  此前,一家来自德国的海洋科学研究机构的计算结果显示,从排放之日起,57天内放射性物质就将扩散至太平洋大半区域,3年后美国和加拿大就将遭到核污染影响。

  专家指出,福岛大量废水向太平洋排放后,必将导致放射性核素在排放点附近海域的海洋沉积物和海洋生物中富集,部分核素将随洋流等向其他海域迁移、扩散。

  由于日本是我国的近邻,不论日本排放废水是采取近岸排放还是远洋公共海域排放,放射性核素都将随洋流在北太平洋海域扩散,我国管辖海域不可避免会受到放射性物质的跨界污染影响。

  此前已有研究机构表明,如果海洋生物遭到污染甚至毁灭,人类也会因为食用这些鱼类,将面临巨大的健康风险。

  环保组织甚至发出警告,污水中的辐射物会影响人类的DNA,下一代也很可能会畸形、残疾、癌变、夭折,而这种基因损害会持续数千年。

  有新闻媒体提议:目前最好的办法,就是全世界核专家组成调查团,赶赴日本福岛,一起商讨核废水的处理方法。

  以上就是【日本排核污水 海鲜还能吃吗】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