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大盘午评:今天无人驾驶概念股为什么大涨?

2021-04-19 12:02:23 作者: 4月19日大

  4月19日消息,三大指数涨跌不一,开盘后持续拉升,创指表现较为强势,涨逾3%,板块方面,汽车板块领涨两市,旅游板块冲高,医美概念下挫,前期热点海南自贸区概念、二胎概念回调,总体来看,市场情绪回暖,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较好。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3%,报3471.17点;深成指涨2.58%,报14074.25点;创指涨3.49%,报2880.64点。

  从盘面上看,汽车、旅游板块涨幅居前,海南概念、医美概念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旅游

  4月19日讯,旅游板块开盘异动,截至发稿,桂林旅游(7.570, 0.69, 10.03%)、张家界(6.700, 0.61, 10.02%)等大涨,西域旅游(39.220, 1.89, 5.06%)、西安旅游(11.490, 0.60, 5.51%)、黄山旅游(11.620, 0.35, 3.11%)等个股直线跟涨。

  据媒体报道,五一期间不少热门线路的车票及机票售罄,近日多家在线旅游平台发布报告显示,今年五一或迎来爆发式出游,当前各平台上旅游产品预订火爆。有平台预计,今年五一旅游人次有望突破2019年同期,达到2亿人次的新高。今年五一假期被业界冠以“史上最热五一黄金周”的称号。

  银河证券认为,居民出行热情较高,中长期恢复形势较为明确。从我国清明假期出游情况及各家OTA数据来看,目前在产品过渡方面,以城市及周边短途产品为主,营销过渡方面,以直播、跨界推广、减免优惠折扣为主,在出游人数恢复方面取得了有效成果。综合来说,虽然短期再次出现疫情对于局部地区出游可能造成一定不利影响,但随着疫苗接种的普及,疫情防控形势明确、稳定化的趋势并没有发生改变,出游人数率先恢复反应出居民的出游热情,利好旅游行业中长期持续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