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收盘行情:沪指收平,报3472.93点

2021-04-21 16:12:56 作者: 今日股市收盘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白酒股继续走强,沪指收平,报3472.93点。

  4月21日,A股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市场人气较为低迷,前期大涨的汽车板块明显回调,路畅科技、小康股份等热门股跌停。白酒、医美等消费股延续涨势,各指数低开后有所拉升,创业板指走势较强,盘中一度涨超0.8%,站上2900点关口。盘面上多数飘绿,钢铁领跌。题材概念方面,医美概念领涨,白酒概念涨幅居前,青海春天、皇台酒业等二线白酒股涨停。沪深两市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明显缩量,北向资金小幅净卖出。

  川财证券研究所消费行业首席分析师欧阳宇剑表示,高端白酒批价持续坚挺,库存处于低位,名酒春节期间回款良性,五粮液、国窖预计回款40%以上,高端白酒一季度量价齐升确定性较高。白酒行业季报期,考虑到白酒板块节后补库存以及酒鬼酒、水井坊一季度披露情况,市场对酒企一季度业绩预期或有提高。

  欧阳宇剑续称,从青青稞酒一季度披露来看,一季度酒企业绩分化仍将较为明显,其中高端酒从渠道库存和批价来看,具备较高景气度;部分次高端酒由于去年一季度低基数也有望实现较高增长;区域酒和三四线酒或将持续承压。从估值上来看,白酒板块整体处在相对较高位置,但是长期来看高端白酒依然是最优质、确定性高的板块。海岛资产董事长张锐对表示,白酒板块近期普涨,上涨逻辑主要在公司业绩增长确定性高,以及内需市场的稳步增长上。随着新冠疫情对国内经济的不利影响逐渐减小,白酒作为以内销市场为主的快速消费品类,在经济复苏的背景下有天然的先发优势。加上近期五一小长假临近,国内旅游和消费旺季的预期也增加了市场对白酒板块的热情。

  张锐进一步指出,从3月9日后沪深两市触底反弹开始,A股各版块皆有轮动涨跌,唯有白酒板块几乎呈现持续回升的态势,这也进一步加强了白酒板块的资金吸引能力。对比白酒和食品饮料这两个增长逻辑相近的板块来看,头部企业(白酒市值超过1000亿,食品饮料市值超过500亿)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白酒62倍和食品饮料54倍,两者基本在同一水平线。未来白酒板块估值是否仍然会持续上涨,投资者需要关注其业绩的增长性和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