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达信息:坚定做好汽车行业变革“赋能者”

2021-06-11 01:41:18 作者: 亿达信息:坚

   赋能者,该是什么样子?海纳百川,取则行远。在亿达信息看来,赋能者就像一个个入海口,度量规则兼具,具有多维赋能的无限成长,能孕育出产业蝶变的星辰大海。

  以技术驱动行业变革

  随着智能化技术在汽车领域的应用日渐广泛,“智能座舱”这一概念迅速走红,频繁出现在各大车企及座椅厂商的新车发布会及宣传活动中。在汽车内部,变化无声无息却又翻天覆地,机械仪表盘变成了液晶屏幕,实体按键越来越少,语音指令日益进化。在5G、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进一步助推下,包含了全液晶仪表、语音识别、手势识别、高级辅助驾驶系统、AR-HUD、全息投影、车机互联等技术的智能化座舱开始初现雏形。

  2017年以来,亿达信息一直在大力推进数字化运营服务实践,瞄准 “软件定义汽车”的发展趋势,同时将汽车电子软件开发作为公司战略发展方向,重点关注车载HVR无感互联技术领域。2019年开始,从大连亿咖通研发中心业务起步,2年内扩展到武汉、杭州等核心研发中心。为客户提供人力资源、项目外包、ODC离岸中心建设运营等全方位的服务。涉及的领域包括智能座舱、车联网、云服务等产品及解决方案。也正是凭借于此,亿达信息获得了数十家汽车行业客户的青睐,其中不乏吉利、领克、宝腾等知名车企。通过创新技术和专业解决方案,满足客户的数字化、智能化需求,驱动行业不断变革。

  融合,与时俱进的前瞻目光

  随着科技的发展,汽车中控台搭载和连接的服务越来越多,可实现的功能也越来越全。2018年伟世通发布智能座舱系统smartcore,就此整合了车载中控和仪表盘等座舱零件,智能座舱也作为一个整体,逐渐进入人们视野。就像是手机一路发展一样,从只能打电话发短信,到如今甚至可以替代电脑,完成沟通、交流、娱乐、支付等生活方方面面的需求。而如今的智能化座舱,也被赋予了新的使命。车的智能化越来越高,因此人们对智能座舱的设计和需求已经越来越偏向主动的交互式和关联性,使用度和依赖度更高。

  2020年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等11部委联合发布了《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对汽车产业智能化、网络化、平台化发展提出了具体任务和发展方向。业内人士认为,百年汽车产业正在进入被‘软件’定义的时代。浪潮中的亿达信息,始终将技术的领先性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打造顺应集成化、域融合发展趋势的智能座舱。如本田推出的Honda ePrototype车型的智能后视镜的界面开发、利用采用QNX平台下的QT5.12技术框架,用QML语言实现了个性化的界面设计要求的新能源电动SUV的IC数字仪表的界面开发。2019年5月,亿达信息携手业界巨头ECARX,基于智能汽车操作系统,将信息融会贯通,连接智能座舱里的车仪表、中控、导航、音响、联网服务、监控系统等,利用新技术为智能网联注入新活力协同,优势互补的双赢选择,在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实现统一的用户体验。

  协同,优势互补的双赢选择

  汽车智能化浪潮的推进,使得智能座舱的热度越来越高。5G、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越发广泛,互联网科技公司凸显出来,从而形成了主机厂、传统Tier 1供应商、互联网科技公司互相融合、跨界的局面。据了解,构建以智能汽车操作系统为核心的生态圈是亿达信息未来的核心战略,也是未来长期坚持的一个方向。

  2019年以来,随着亿达信息和吉利、一汽大众等多个知名车企深入的合作,将逐步实现双方软件开发核心能力的升级提速,共同促进自主智能网联汽车软件平台的建设和应用,相信随着双方未来持续深化在智能网联技术等领域的研究与探索合作,也将会让各自的优势资源绽放出更大的能量,驱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网创新进程,引领智能化汽车未来。

  目前,亿达信息已与芯片制造商、主机厂、上端的科技公司等,形成了成熟的合作伙伴关系。对于传统车企、互联网巨头和科技公司纷纷入局形成的新生态,亿达信息称之为‘协同互补’的关系。协同是建立在硬件标准化和软件平台化基础上的,互补则是对原有OEM-Tier1-Tier2层级的打破,按照汽车上新的平台与模块,各个供应商之间的边界正在重新形成,甚至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供应链生态,共同为用户提供智能化的体验,汽车产业变革赋能者的角色也得以更加突显。

  汹涌而来的“新四化” 浪潮将对未来的出行方式产生巨大的影响,毫无疑问的强势引领着汽车行业发展的方向。在经济增速进一步放缓的大趋势下,亿达信息在汽车智能化的浪潮中致力于成为汽车产业变革的赋能者,在产业转型的关键期踏准节奏、赢得先机。

--推广

来源: 消费日报    | 作者:王新文    | 责编:华晓梅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