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晒扬州炒饭雪糕和老干妈雪糕,网友好奇:光听就觉得是黑暗料理

2023-03-22 21:46:49 作者: 网友晒扬州炒

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称,他居然买到了扬州炒饭雪糕和老干妈雪糕,这个问题也不禁让许多网友发起疑问,这雪糕是甜口还是咸口?光听到这两种雪糕的名字,就觉得是黑暗料理了。

延伸阅读:

铁锅炖、臭豆腐、葱爆牛奶……怪味雪糕成网红

打开红红火火的包装,里面是一个黑乎乎的大铁锅造型。“锅”里有什么?牛奶雪糕中夹着货真价实的葱花、胡萝卜粒,上面还覆盖着满满的肉松。一口下去,五味交织,喜欢的人觉得香葱中和了奶油的甜腻,也有不少人难以接受,打上了“黑暗料理”的标签。

凭借咸蛋黄口味在网络上一举成名的冷饮品牌奥雪,又推出了东北铁锅炖口味。虽然消费者评价褒贬不一,却再度显露出“网红”势头。

不只是东北铁锅炖,雪糕市场可谓是怪味雪糕“兴风作浪”,地方特色疯狂加持。有的产品更是把以往鲜少使用的食材加入了雪糕之中,名为“螃蟹肥了”的大闸蟹雪糕,出自老字号中街冰点,可算是咸蛋黄口味的升级版,以蟹黄调味酱模拟螃蟹特有的膏腴味道。还有借助外形的,如老长沙“雪帝臭豆腐”虽然外形黝黑,实际只是巧克力脆皮的芝士豆乳口味雪糕。

此外,也有一些尚未走向全国但在当地小有名气的特色冷饮。比如陕西一家冷饮铺的泡馍糖蒜味、油泼辣子味冰淇淋,东北雪糕品牌德式格兰朵推出的德式黑啤雪糕,江浙沪市场的黄酒棒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