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梦见将军要成皇帝,醒来赶紧告诉他,却被一刀杀了

2020-07-27 15:32:17 作者: 妻子梦见将军

对于梦,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见解。有人认为梦境能够预示着事情的发展,也有人认为会有梦只是因为睡眠还不够深。但是古代是十分相信梦的,更是有解梦人对人的梦境进行解说。今天要说的这位将军,他的妻子梦见他将要成为皇帝,醒来后赶紧告诉他,却被他一刀杀了。

1)受重视的名将

今天要说的这一位将军名为张敬儿,是南阳冠军人。他原本的名字是苟儿,但是当时的宋明帝觉得这个名字不文雅,于是改名为张敬儿。

张敬儿在行军打仗上颇有建树,他在打仗之中不仅是十分勇猛,更是很有胆识。他带着军队平定了不少战乱,职位一路高升。在圣明三年,张敬儿已成为护军将军。太祖萧道成成为了皇帝,再加上他与张敬儿算是出生入死,对张敬儿是十分重视。

张敬儿也因此爵位待遇达到了官员的最高级别,他对此也非常高兴。

2)萧道成去世

在萧道成当了皇帝之后,张敬儿也快乐地过了几年。并且他还很喜欢敛财,收集到了不少的财富。可惜好景不长,萧道成在建元二年驾崩,他的儿子一直以来都不是很信任张敬儿,还是一个多疑的人,让张敬儿很是担忧。

而张敬儿在知道萧道成驾崩后,更是哭天喊地,表示自己从未与太子接触过,很是难过。萧道成在遗诏中表示要给张敬儿开府仪同三司,张敬儿也考虑到自己今后不会再出任外官了,于是把自己的家属全部都接到了京城。

3)妻子的梦惹来杀身之祸

张敬儿原本有一位前妻,后来娶了尚氏。因为尚氏更加好看,于是张敬儿便休去了前妻,娶尚氏为妻。在萧道成去世后,张敬儿一直对自己接下来会得到如何的待遇忧心忡忡。尤其是齐武帝的疑心很重,怀疑萧道成的心腹之一垣崇祖逆反,直接将其杀了。

就在此时,尚氏告诉张敬儿,

“早先我梦见你手热如火,你便得了南阳郡;元徽中,梦见你半身发热,你便得了雍州;今天我梦见你全身发热了呢。”张敬儿在听了之后,害怕不已,将尚氏给杀了。

但是这句话被路过的太监听到,将这句话传了开来。后来便传到了齐武帝的耳朵里,齐武帝对张敬儿就很是怀疑。此时张敬儿自己也很害怕,正在与蛮部联系,齐武帝就直接派人将张敬儿抓了起来。张敬儿将自己的帽子拿下扔在了地上,说

“都是这玩意儿害了我”。

后来没过几天,张敬儿就被诛杀了。

结语:

所谓祸从口出,讲的就是这个了吧?尚氏没想到自己的一句话竟然会让自己直接失去生命,还害死了自己的丈夫。尽管齐武帝晚年时后悔自己将其杀害,也已经来不及了。大家对此有什么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