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 蔡邕《夏承碑》故宫藏善本 剪裱本整册横向赏析

2020-07-29 09:58:44 作者: 汉 蔡邕《夏

《夏承碑》,年代:汉;书种:隶书;作者:蔡邕。本文之《夏承碑》,成化本,故宫藏最善本。蔡邕简介:蔡邕,字伯喈,东汉名臣,著名文学家、书法家,东汉末三国初才女蔡文姬,是蔡邕之女。今天关于蔡邕《夏承碑》文字简介不敢多了,就寥寥的几个字,否则头条又会嗅出说我的图文是“抄袭”、“高度相似”,继而扣分、扣分、扣分!!!

欣赏碑帖,最好的是能够整帖看阅,因为这样我们能看到一个书法作品的真实面貌,也能从中了解到作者的创作意图和作者的这个人一些东西。好多账号吹嘘说什么什么放大版,什么什么特大单字放大,这些都是糊弄不懂者,哗众取宠,这个已经说过好多次了,就不多说了。所以,为了让大家能更好的欣赏到原册或原帖的风貌,书法赏析网选择了整册和整帖来呈现。

下面是汉隶《夏承碑》剪裱本整册,请横向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