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体民族最弱小的超级大国,人口占比不足1%,个个一贫如洗

2020-08-03 00:01:48 作者: 主体民族最弱

从世界历史来看,每个国家都是具有主体民族的,而且主体民族往往是整个国家,能否长治久安,能否持续发展的关键。只有主体民族的稳定和强大,才能保持国家的强大和文化的传承,最典型中国之所以能够不断延续强大,就是因为中国主体民族的强大。所以正是因为此,世界各国基本上将主体民族作为最核心民族,不断提升其地位和归属,以保持国家的稳定和传承。但是这个也有例外,最典型就是下面这个国家,堪称主体民族最弱小的超级大国,人口占比不足1%,而且个个一贫如洗。

这个国家就是美国。其实美国这块土地,根本不是美国的,要论主体民族来说,那是印第安人的,尤其是在美国的原本3000万印第安人的。而是西方殖民者来到之后,几乎杀光了印第安人,而建立了移民国家美国。

所以美国人那是由世界各国人组成的国家,族群多达几百个之多,所以其实严格意义上说,美国没有主体民族,即使西方白人也是外来的入侵者。而如果真正意义上的主体民族,只有印第安人,因为在这片土地上,印第安人生活和繁衍了几万年之多,就跟我国古代先祖在东亚大地繁衍一样。

但是我们看到,美国的主体民族印第安人,却恰恰是最弱小的,美国堪称主体民族最弱小的超级大国,为何这么说呢?因为现在印第安人在美国只有100多万人,占比美国人口1%都不到。而且美国长期以来,歧视印第安人,甚至比歧视黑人和其他族群还要严重。

而印第安人在美国,被固定在300多个的保留地之上,生活很多还保持原始状态。而且在整个现代化,教育,科技等很多层面,印第安人甚至连黑人都不如。所以在美国社会,印第安人最弱小,最被歧视,而且也是最为穷困的,几乎可以说个个一贫如洗的状态。

按照这种趋势,甚至很多机构都预测,美国主体民族印第安人很可能快速灭亡,一旦如此,美国真正成为一个彻底的移民国家,无根的国家。到那个时候,真的是族群社会到了极点,真的是没有土著和主体民族的国家了。这样的国家其实非常危险,因为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谁也不会为国家的存亡和延续而担责。

这样的国家就如同南斯拉夫和苏联那样脆弱,在有利可图的时候,还可以团结在一起,但是一旦国家衰弱,那么就惨了。美国这个超级大国,注定是最虚无缥缈,最不安全的超级大国。所以这也是美国那么害怕衰弱的主要原因,因为美国没有主体民族的稳固,那么国家衰弱后,几百个族群内斗,抢夺利益,美国还不土崩瓦解,四分五裂啊。

参考文献:《美国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