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死药”是否真存在?《山海经》确有记载,专家:荒谬绝伦

2020-08-04 16:37:37 作者: “不死药”是

对于很多人来说,长生不老是一个听上去很玄的概念,毕竟在这个世上没有任何人能做到永生。

早在几千年以前,大秦统一了六国,为了能够让自己永远掌握大权,长生不老,秦始皇特意派人寻找仙药。

可遗憾的是,秦始皇并未如愿,本想让自己活得时间更长一些,却错误地把重心放在寻找仙药上,最后以失败告终,命归西天,而寻找仙药也为此成为了一段佳话。

01古代很多皇帝都追求长生不老,现代专家却嗤之以鼻

自古以来,长生不老一直是古代帝王所追寻的终极梦想,除了秦始皇一味寻找长生不老的仙药外,后世皇帝中也开始源源不断寻找仙药开始炼丹。

这些掌握皇家重权的帝王们为了“长生不老”,每个人都开始费尽心血,只要一听到哪里有神医可以做到长生不老,他们便斥巨资寻找此人。在这些帝王中,他们大部分人都会把毕生精力分出一半寻找长生不老秘籍。

那么长生不老的药是否真的存在呢?为何这些帝王们要一味追求长生不老呢?

其实后世皇帝和秦始皇一样,都处在了帝王朝权力的顶峰中,用他们的天子名义统一天下,从世俗角度来看,这些皇帝们拥有的荣华富贵是享尽不完的,所以对于生命他们自然希望自己是长生不老,只有这样他们才能继续统一天下,享受一切权利和富贵。

然而,作为现代专家家们却对古代这些封建帝王们追求长生不老的想法嗤之以鼻,毕竟人类经历生老病死,这才是自然规律,整个过程是不能被打破也是不可逆的。

从科学角度来看,人体分裂的细胞无时无刻都会对身体产生影响,当器官老化时,人类自然会走向生命的凋零之际。而封建帝追求的长生不老是他们臆想出来的,根本不具备任何科学道理。

02《山海经》记载长生不老药的真正秘密,传说只存在于书中

虽然科学家们对长生不老这件事做出了合理的解释,但是从一本古书《山海经》中,我们却能找到关于长生不老药的真正秘密。

《山海经·海内南经》记载:

窫窳是虞舜之子商均,长期居住在水中,拥有龙的头,人的身子,是一个非常大的怪物,它的性格是非常的凶狠,最后的结局也很悲惨,窫窳是被贰负与他的手下杀害的。

窫窳(商均)被杀之后,作为群巫之首的巫咸,却没有参加巫王窫窳的葬礼,也许窫窳的被杀,或多或少和他有点关系。在当时的情况下,巫彭等六名巫师,还手持不死药,把窫窳(商均)的魂魄鞠回来。

《山海经》把龙和贰负的故事详细的阐述清楚,也是暗指在这个世界上会有所谓的“不死仙药”,虽然这种药能够带有复活生物生命的功效,但有没有副作用并未记载。然而对于《山海经》这段关于长生不老的佳话,在我们专家眼里却是荒谬绝伦的,毕竟传说只存在于书本中。在这个世上,生与死是自然规律,是我们不能打破的过程,或许在未来的几十年后,我们能够延长人的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