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本是一个宫女,却想飞上枝头成凤凰,无奈被武则天识破

2020-08-06 04:26:38 作者: 她本是一个宫

在我们古代时期, 很多的女子都想着能够进宫成为皇帝的妃子,这样就有着享受不完的荣华富贵了。但并不是每个人女子都能成为皇帝妃子,且皇宫内更多的是宫女和下人们,这些宫女其实也想着能够得到皇帝的宠爱,那么在唐朝武则天时期,女子的地位,有了显著的提高,在这时就有一位宫女,打算勾引皇子飞上枝头,可却失败了,但又用了一个计策,使得武则天处死了皇妃。

这位宫女就是韦团儿,此人十分的有野心,觉得自己虽然是个宫女,但不应该一直是宫女,所以她就把自己的目标放到了当时最受重用的皇子李旦身上。想要通过自己的美貌去勾引李旦,但可惜的是李旦身边有了两个妃子,所以自己的计划也失败了好几次。后来有一次,她又想跟李旦发生点什么,但这次却惹得李旦对她十分的厌恶。随后他就想报复李旦,立马就想到了李旦身边的两个妃子。之后对他就跑去想武则天告状说这两个人妃子,居然私底下诅咒武则天,且皇子李旦也知情不报。

武则天最讨厌这种用诡计的妃嫔们了,于是就把这两个妃子召进了宫内,这两人一进宫后,就没人影了。后来的李旦就知道了这件事,也知道是自己母亲的做法,只能忍气吞声。但其实,武则天早就知道了实情,不过当时的她担心皇子的势力会大过于自己,就顺水推舟地用这件事向着皇子施压而已。

后来她看见,皇子的对于自己的妃子去世后,表现得安然无恙,就明白了情况。当然自己是不会去处死自己儿子的,但那个宫女的下场就不是很好啦,当这件事过后,这个宫女就被武则天以凭空捏造事实处死了,真是死有余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