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有尊大佛像,被认为是乐山大佛的原型,如今还深藏山中

2020-08-26 10:16:16 作者: 眉山有尊大佛

四川乐山市的著名旅游景区乐山大佛景区,是许多人都比较熟悉并且前往过的一个热门的旅游景区,其中坐落在乐山大佛景区中的乐山大佛像更是景区中的精华,也是展现出了古人石刻技术精华所在。

乐山大佛人们都是非常的熟悉,是一座先后经历了几代人前后用了九十年的时间才全部竣工完成,更完美的展现出了“山即是佛,佛即是山”的神奇景观。但在四川的眉山市境内至今隐藏着一尊大佛像,被专家认为是乐山大佛的原型,但知道这尊大佛的人却是非常的少。

乐山大佛的原型佛像坐落在眉山市境内的牛角寨,因此该佛像也被人们称之为“牛角大佛”。佛像的所处之地高家镇鹰头村牛角寨是一普通的小山村,而大佛则是坐落在村子东部的崖壁之上。整个大佛依山势而修建,是一尊弥勒佛半身石刻造像佛。

牛角寨的弥勒佛像高15.85米,头部则是7.7米,颈部则是1米,佛像的胸部有4.85米,面部宽度为4.6米,肩部宽11米,整个弥勒佛的造型和雕刻手法都和乐山大佛有着极高的相似之处,因此也被称为“乐山大佛缩小版”弥勒佛。

整尊佛像面型丰满,眉毛似一把弯钩,双目微微睁开,眼睛直视前方,面带微笑,整尊佛像线条流畅,在整体的造型上和乐山大佛非常相似,而修建时间也比乐山大佛足足早了差不多100年,距离今天已经有1300多年。

在牛角寨的这尊弥勒大佛不仅在它造型上和乐山大佛非常相似,而且在它的周围悬崖上也分布着2480多尊精美的大小佛像。如今这尊被专家认为是乐山大佛原型的佛像默默的隐藏在山中,默默的守候着这一方净土。眉山这尊乐山大佛的原型佛像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