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中死于装逼的有哪些,他们都是如何把自己给作死的?

2020-08-27 11:19:19 作者: 名人中死于装

历史名人中因为过度自信而装逼,因装逼失败而丧命的人实在太多。今天讲一个虚构的历史人物,也是四大名著之《水浒传》中的一个片段:杨志卖刀,又名牛二装逼的故事。

杨志本是北宋初年杨老令公的后裔,但老杨家的后裔们混得实在太差,天波杨府早已经没有了,公务员身份还在,但早已经不是大军区级别的领导,到了杨志这一代,眼看着就要被赶出公务员队伍了。领导交给的差事被他连续搞砸了两次,工作也丢了,连基本的生活都成问题,无奈之下只好打算把祖传的宝刀卖了,正是一个超级郁闷的时候,倒霉鬼牛二出现了。

牛二是这一带的混混,从现场情况分析这个人并没有什么高深的武功,大家怕他的理由无非是因为他特会耍无赖,如果被他缠上,你的生意就泡汤了。当然牛二也不怕吃官司,他本身就是穷得叮当响的人,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去监狱待着和家里也没啥区别。所以周围的人对牛二都是敬而远之,不愿惹麻烦,对这种人,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偏偏牛二看上了立在桥头的杨志手中的刀,还装模作样地询问宝刀的价格,有何特别之处等。当然,最后还是准备明抢!这种耍无赖对于其它的生意人或许有效,但对于已经一无所有还心情超级郁闷的杨志来说,一点用都没有。

所以当牛二伸长了脖子说:“朝这砍,不砍就证明你这刀是假的”的时候,他的这招终于到了不灵的时候,杨志手起刀落,习惯于天天装逼欺负别人的牛二都没有感觉到疼,头就掉了下来。

不管历史上有没有这个情节,但我还是由此得出结论,装逼可以,但不要在一无所有,精神受挫的人面前装,不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