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10大悍将兵器排行,擂鼓瓮金锤屈居第4,凤翅鎏金镗仅第5

2020-08-29 18:33:34 作者: 隋唐10大悍

隋唐10大悍将兵器排行榜,擂鼓瓮金锤屈居第4,凤翅鎏金镗仅第5

相对于英雄好汉排行,兵器的排行难度比较大,因为人是活的,不服气的干一场,决出胜负就好办了。可兵器是死的,哪个更厉害,实在不好说。你说李元霸的锤最厉害,你让他的本家后人李白用,看看是不是还很厉害?所以不能按兵器的主人的名气排,若如此,十八条好汉早已定论,按人排不就结了?还有,也不能按兵器的重量排,否则关羽的80多斤的青龙偃月刀岂不是太丟面?东方不败半两不到的绣花针在兵器界还怎么混?也不能按材质排,一根破木棍让卢俊义用了也能成名,所以还得综合分析,本人以为,一件兵器牛不牛,还得靠它的杀伤力,立过多少战功说了算,闲言少叙,书归正传,且看隋唐10大悍将兵器排行榜的具体情况。

NO.10:雄阔海的两柄板斧,恐怖指数9,功勋指数5。上榜理由:雄阔海本来位列隋唐第四条好汉,武功盖世,曾打死两只老虎,比武松还猛,曾在长安城闹花灯,率群雄斗过宇文成都,但其战绩并不显著,他最重要的,也是最抢眼的表现是在扬州之战中力挺千斤闸,一人独救十八路反王,但那是他徒手完成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的,与其俩斧子无关,所以他的兵器虽然恐怖,但功勋却有限。

NO.9:金钉枣阳槊,主人是赤发灵官单雄信,恐怖指数8,功勋指数6.5。上榜理由:单雄信在各个版本的小说或者评书中,都能列入十八好汉,但均排得很靠后,原因是他曾被魏文通、梁师泰和尉迟恭打败,但这是他后来的事了,事实上,这位名列瓦岗军五虎将之首的猛将的能力明显被低估了。他早期也是响当当的人物,曾接混世魔王程咬金两斧子(当时程咬金可是风头正健),也曾只身抵挡敌军两万人丝毫不怵。只是后来投王世充,誓死不降李世民,而使这把金钉枣阳槊过早退休,而那些排名比他靠前的多位高手都是先投王世充,后来又投李世民,才得以战功卓著的。

NO.8:水火囚龙棒,主人是铁臂靠山王杨林,恐怖指数8.5,功勋指数6.5。上榜理由:作为隋朝开国皇帝杨坚的兄弟,杨林为其兄的江山曾立下不世之功,一双重300斤的囚龙棒如一对蛟龙上天入地、水里火力无处不能,绝对是大隋的定海神针,他也对大隋江山忠诚不二。但鉴于《说唐》或者《隋唐演义》等书中的普遍倾向,主要是对李唐江山打造的描绘,所以杨林出场时已经老朽,虽然能打败秦琼等高手,但其主要战绩,也就是对大隋的战功也就成了如烟往事,故而囚龙棒的功勋就显得比较虚幻。

NO.7:八棱梅花亮银锤,主人是裴元庆,恐怖指数9,功勋指数7。上榜理由:裴元庆是位很讲究的公子哥,一身白盔白甲,骑白马,再加上一副英俊的小白脸,小伙子帅呆了。不过裴帅哥武功也是毫不含糊,这对锤重400斤,而且跟它的主人一样讲究,如银似雪,看起来令人有清爽之感,如一双花容雪肤的俏姐妹,不过可千万别在交战中被迷倒了,裴三公子舞起这对家伙可是如白虹贯日,水银泻地,挡我者杀,拦我者亡,见谁灭谁,曾在数招内连败单雄信,秦琼,程咬金瓦岗军三大高手,也曾一招击败杨林,新文礼两大英雄,曾打败不可一世的宇文成都,接李元霸三锤,令小李子暗怯三分!不过鉴于裴元庆跟李元霸一样,少年即逝,没活过20岁,过早被淘汰出局,所以这对银锤的功勋指数就比较低,综合排名仅得第七。

NO.6:镔铁虎头枪,主人是罗士信、来护儿,恐怖指数9.5,功勋指数7。上榜理由:作为隋唐英雄里唯一可与李元霸抗衡的人物,罗士信的这杆枪确实不够雅观,说白了只是半截铁棍,不过这半截子东西曾经也是一件好货,是大隋名将来护儿用过的兵器,很早就有了身价,罗士信打败来护儿后,为显示自己的神力,把这杆铁枪当众给崴断了,不过这娃自小家贫,比较节俭,就没舍得扔掉它,拿起来抡了几抡,哇塞,怪得劲,便自己凑合用了。自此他用这半杆枪帮着瓦岗军和李唐军纵横天下,并曾与李元霸打了个平手,使自己旋即成为天下顶级猛士,在多种版本的隋唐故事里大都排在四猛第一位。

NO.5:凤翅鎏金镗,又称凤翅镏金镋,主人是宇文成都,恐怖指数9.5,功勋指数7.5。上榜理由:凤翅鎏金镗重320斤,外表就极为凶悍,整体上像叉,中间的枪尖正锋异常锋利,两翼似张开的凤翅,翅上带尖。宇文成都作为隋唐第二条好汉,其武力自不必说,他是大隋的擎天柱,被誉为天宝大将。曾在长安城里独占秦琼、雄阔海等众位高手而显占上风,南阳关前打得伍云召无还手之力,一人击败隋唐排名四五六的英雄雄阔海、伍云召和吴天锡。若不是遇上苦主李元霸,基本可保大隋数十年安然无恙。

NO.4:擂鼓瓮金锤,主人是李元霸,恐怖指数10,功勋指数7.5。上榜理由:李元霸无疑是隋唐英雄里最厉害的角色,力大无穷,一双擂鼓瓮金锤重800斤,曾一人抵挡十八路反王二十多万大军,打死第六条好汉吴天锡,曾一锤震飞秦琼的虎头枪,除裴元庆外,没人能接他两招,为李唐江山立下赫赫战功。他的双锤是隋唐英雄里威力最大,最恐怖的武器,曾打死宇文成都,但鉴于他是手撕小宇的,这个功劳就跟这对大锤没有直接关系,倒是他本人是死在这锤下。再者,李元霸就活了十六岁,在以后的大唐历史上,还有许多仗要打,这都跟这位阎王没有一根毛关系了,所以这对大锤在功勋上就被拉下不少分,小李子的擂鼓瓮金锤就只能屈居第四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