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农自称皇帝后裔,还拿出信物为证,无私的给国家提供宝藏信息

2020-08-31 19:28:26 作者: 老农自称皇帝

前言

在明朝末年这个年代由于当时的天灾人祸,让各路的农民纷纷起义战争。其中在明末时期的农民起义将领当中,最为出名的一个人则是李自成,其次就是有着“大西王”之称的张献忠。张献忠作为明末杰出的农民起义军将领,也是非常有名的“杀人魔头”,而张献忠的财富更是让无数人想入非非。

张献忠出生于明朝万历三十四年,由于小时候家庭十分困穷,只读过几年的私塾。长大后身材又非常壮大、结实,为了能够混口饭吃,便去参了军,在军队当中还曾当过延安府的一名捕快,后来因为犯了事本应该要被斩首,但是有人却为他求情,所以说才让他活了下来。

01.建立自己的队伍

一直到了崇祯三年,本就摇摇欲坠的大明王朝正好赶上了自然灾害旱灾,这让很多百姓因为吃不上饭被活活的饿死。而大明朝廷也实在是没有办法去面对这个自然灾害的局面。就算是朝廷拨下来的赈灾款,也为明朝官吏们欺上瞒下,全部贪污了。

在这样的情况之下,老百姓没有了活路,只能杀官起义。而张献忠也就是在这一波起义浪潮当中竖起了大旗。并且张献忠早年曾经有过的军旅生涯,而且为人十分局气,所以说很快他的身边就聚集了一帮人,并且还建立了属于自己的队伍。

一直到了崇祯十六年,张献忠攻下了武昌,并且自命为“大西王”,而武昌是楚王朱华奎的王府所在地。但是在攻下武昌之后,张献忠直接将楚王宫里的财宝全部洗劫一空。相传光是。白银就拉了近百车。第二年张献忠攻下了四川,并且在成都当起了皇帝,建立了大西政权,并且年号为“大顺”。

02.屡次战败,百姓跟着遭殃

时间没过多久,清军入关,随着清朝的建立,顺治三年清军从陕西一路下南进攻的四川,而这个时候的张献忠因为一直被困于四川,所以说他的部队根本没有多大的发展。而此时的满清八旗也正是战斗力最为强悍的时候。而张献忠在和清军交战之中次次战败。

由于多次失败,让张献忠内心的野兽性被激发,他将兵败的怒火全部撒到了老百姓的头上。在清军攻破成都的时候,他被逼到绝境,张献忠竟然下令屠城,还将自己的妻妾亲手杀死。然后带着他这么多年积累的财富,一路向北边方向逃跑了。最后在驻扎西充凤凰山的时候,张献忠因为被叛徒刘进忠给出卖,一直到了顺治三年十一月二十六号,清军统帅和硕肃亲王豪格对于张献忠部队猛突然发起偷袭,两军交战,战争十分惨烈。

在这场战役当中,张献忠被豪格一箭射中,并且在肉搏的过程当中被鳌拜击杀,一代枭雄就此陨落,当时年仅四十岁。历史记载,张献忠在逃离成都时候,将自己的妻妾儿女全部都杀死。所以说按照常理说,他是没有后代可以留存于世。

03.沉银问世

但在贵州遵义三江村,有一个叫做吴九宝的老人,他自称是大西王张献忠的后代,并且还有张献忠曾经用过的武器,铜戟为证据。根据老人自己的介绍,当年成都被攻破之后,张献忠带领部队四下出逃,但是幼子年幼,亲手要是杀了实在是不忍心,所以便将他军中带到军中,但是又怕被清军给杀了,于是让护卫带着一路。逃窜到了湖北,并且还有张献忠随身的武器铜戟作为信物,一直到了湖北定居下来。就传来了张献忠已经死亡,吴九宝的祖先也就改了姓吴,所以说才隐姓埋名的生活起来,

一直到了湖广填四川,老人一家又搬到了贵州遵义的三江村。而那个时候张献忠的幼子传到他这一代已经是整整十一代了。根据老人家讲述,虽然年代久远,自己的祖先到底是张献忠幼子还是义子。都已经已经无从知晓了,但是肯定是和张献忠有些关系。

并且老人还多次向国家反映,张献忠曾经将大量的金银珠宝都放在四川彭山这一个地区这一带,他希望国家能够将这批财宝给挖出来,并且虽然这些财宝是自己祖先留下来的,但是他自己却从来没想过占为己有,只是希望能够为国家做一些贡献。

结语

因为正是因为有了老人的这些指点,再加上的的确确出现过张献忠沉银的传说,所以说近些年来在四川彭山已在挖出了大量的宝藏。根据专家论证,这的的确确就是张献忠当年的沉银,而且在今年。江口明末战场遗址当中,第三次挖掘中出现了很多的金银珠宝,而且截至目前,张献忠的宝藏还在持续的挖掘当中。至于当年沉入江中的财宝,张献忠到底有多少,我们还敬请期待吧。欢迎小伙伴们下方评论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