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云轩120周年庆典拍卖精品来深预展

2020-08-31 18:33:18 作者: 朵云轩120

9月5日至6日,上海朵云轩120周年庆典拍卖精品展将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酒店向公众开放。此次展出的60件古代、近现代书画展品从一千余件拍品中精心挑选,这次展览也是朵云轩拍卖成立28年来首次在岭南地区进行的拍卖展览。

有“江南艺苑”之称的老字号朵云轩,从光绪二十六年(公元1900年)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两个甲子,和国内外书画篆刻家、收藏家风雨同行。新中国成立后,完成国有化的朵云轩作为沪上艺术品行业代表性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坚持开展书画收购、出版、教育和研究业务,抢救、收藏了大量民间流散珍贵文物。

古代书画一直是朵云轩拍卖经营中的重要部分,此次巡展不乏明清书坛画苑的诸多代表作家。其中,一批明贤手札为王時敏之子王掞旧藏。近现代书画板块中则汇集了京津、海上、金陵、岭南地区代表性书画家。其中,吴昌硕《千年桃实图》收录于《中国古代书画图目》等诸多权威书刊之中;徐悲鸿《双喜图》柳条细发,柔美清逸,极见传统功力。

据悉,深圳巡展之后,庆典拍卖预展将在9月21-22日于上海举行,23-24日举槌拍卖。

藏品赏析:

1.林风眠《庭院仕女》

2.齐白石《百寿图》

3.吴昌硕《千年桃实》

4.张大千《松江轻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