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的“宴席”,侍从们的上菜速度必须一致,摆盘要精确到毫米!

2020-09-01 17:28:00 作者: 英国女王的“

英国女王的“宴席”,侍从们的上菜速度必须一致,摆盘要精确到毫米!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满汉全席,当年慈禧太后的一顿饭就得让御膳房准备一百多道菜,事实上英国的皇室宴会也不遑多让。早在1837年维多利亚女皇登基之际,白金汉宫的宴席就已经达到了奢华的程度,仅仅是准备餐具就需要250名侍从,可想而知加上其他事项的侍从究竟要耗费多少的人力和物力资源。可能有的人会好奇,能够让250名侍从忙碌起来的餐具究竟有多少件。

据相关记载可知,宴会专用的银质餐具一共有4000件,这些餐具都需要经过手洗擦干和打磨,而后再经过一周的时间上光,最终摆在餐桌上要精确到毫米。除了餐具上折腾以外,用餐期间的步骤也相当繁琐,在这期间侍从们的主要任务就是让自己与其他人的上菜速度一致,务必要保证彼此的动作整齐划一,只有这样才能让该过程充满秩序美。

由于宾客众多,该宴会的菜色还要满足所有人的口味,因此光是在菜单上主厨就要想破头,此外不同地位身份的人坐在哪儿也是极大的讲究,地位高的人距离皇室近,地位低则稍远一些,至于男女结伴前来的则要分开落座。皇家宴会就如同商业酒会一样,没有人会真正为了吃东西而到来,就如同英国皇室的存在一般,若是时代为几百年前,可能皇室的地位确实高不可攀,但以现在的时代来看,他们最大的意义则是英国对外形象的代言人,不知道你们是如何认为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