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她原本是包衣奴才,却因美貌得到恩宠,乾隆还特地为她赐予封号

2020-09-02 09:19:55 作者: 原创 她原本

原标题:她原本是包衣奴才,却因美貌得到恩宠,乾隆还特地为她赐予封号

在我们古代的历史当中,每一个皇帝都是非常威严的。而皇宫之中也有着很严格的选妃制度,一般的女子想要进入皇宫之中嫁给皇帝,简直就是如同登天一样艰难。因为当时有着不平等的制度,所以很多普通的百姓是无法进入皇宫的。后宫之中所看重的,正是一个人的出生门第。但是当时却有一个例外,她原本是一个包衣女奴,但是因为有着非常漂亮的容貌被皇帝日夜翻牌,而乾隆甚至还为她亲自赐予了一个封号。

此人便是是恭嫔,在当时皇亲国戚到处都是的皇宫之中,恭嫔的身份可以说是非常的卑微。恭嫔原本是一个包衣,而包衣也就是清朝时期的奴仆,生来就是做奴仆的料。以这样的身份是不可能成为皇帝后妃的,所以说恭嫔在进入皇宫的时候只是一名宫女。但是和其他女子不同的是,恭嫔长得特别的漂亮,而这些时的皇帝对恭嫔一见倾心。甚至不顾及恭嫔的身份背景,执意要将恭嫔纳入自己的后宫之中。从此恭嫔也从宫女变成了嫔妃,而皇帝对她的喜欢也是一直不减,时时让恭嫔陪伴在自己的身边。而皇帝也是日夜翻恭嫔的牌子,恭嫔一度成为了最为得宠的妃子。

然而就在恭嫔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幻想,并且为皇帝对自己的宠爱感到欣喜的时候,乾隆却突然不喜欢她了。其实对于后宫的女子来说,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留下子嗣,但是恭嫔在进入皇宫以后一直都没能够怀孕,而皇宫之中也并不缺乏那些更加年轻更加漂亮的女子,所以再漂亮在皇帝的眼中也没有新人来的有意思。再加上恭嫔本身除了美貌以外也没有任何的长处,所以乾隆皇帝也就渐渐的冷落她。恭嫔失宠以后位分上也是没有任何的变动,一直在后宫之中生活了43年之久。

这么长的时间之后恭嫔也不再漂亮,此时的乾隆皇帝才想起后宫之中她的存在。然而她在后宫之中等了几十年之久,乾隆皇帝出于弥补她的心思,将她册封为嫔,并且亲自为她赐予封号。于是礼部专门挑了好几个字来让皇帝挑选,而乾隆皇帝挑选之后认为恭喜的恭字最为合适。而此时的恭嫔早已经是年迈了,或许在乾隆的眼中只剩下恭顺可以作为一个优点了。可见女子在古代的命运多么凄惨,即使是得宠也不见得能幸福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