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死于箭伤不治而王,吕后比丈夫刘邦还惨,可能是被狗咬死的

2020-09-02 13:24:29 作者: 刘邦死于箭伤

汉高祖刘邦亲征英布的时候,被流箭射中,当时的刘邦已年老体衰,出征前就已重疾缠身,加上那时候没有抗生素,所以虽然只是一只流箭,最后还是要了刘邦的命。

刘邦回长安的路上,病情便愈发严重起来,到长安之后,皇后吕雉在御医之外,又请了些民间神医来给刘邦瞧病,刘邦问吕后请来的神医,“我这病还有得治吗?”医生就说有得治,刘邦便骂,刘邦说生死有命富贵在天,他以布衣之身取天下就是天意,如今天要让他刘邦死,就算是扁鹊复生,也无济于事。

骂完,刘邦赏给医生五十斤,便开始等死,最后不治而死,死后,吕后计划着把刘邦的功勋宿将一网打尽,怎么一网打尽 ,吕后和情人审食其商量了四天四夜仍旧没有章程,这四天,刘邦的尸体一直停在那里,吕后也不为刘邦发丧。直到事泄,吕后直到已不可能将刘邦的功勋宿将一网打尽,才为刘邦发丧,刘邦才能入土为安。

刘邦的死,已经很惨了,拖着病体去跟英布拼命,被流箭射中,因为自己有基础病加上当时没抗生素,只能等死,死后又在长达四天的时间里不能入土为安。可是,不给刘邦发丧的吕后,死得更惨,吕后很可能是被狗咬死的。

关于吕后的死法,史书上的记载都很模糊,只是模模糊糊地让人觉得,似乎和狗有关。

据史书记载,吕太后八年三月,吕后的身体还很硬朗,在轵道上经过的时候,突然见到一个像白狗一样的东西,朝着吕后的腋下咬了一口,之后突然不见了,吕后占卜,卜者说是赵王刘如意作祟。

刘如意是刘邦的第三子,在刘邦活着的时候,有好几次差点取代刘盈为太子,刘盈继位之后,作为刘盈母亲的吕后先是毒死了刘如意,后又把刘如意的母亲做成了“人彘”,刘如意母子死得这么惨,倘若真有神鬼,定然会来找吕后寻仇。

但这个世界上没有神也没有鬼,刘如意不可能变成白狗,也不可能用障眼法让吕后感觉自己见到了来无影去无踪的白狗,吕后应该就是被白狗给咬伤了,吕后所生活的时代,野狗、狼等野生动物还是很多的,吕后在草长莺飞的时候走在轵道上,一不留神,被饥饿的野狗咬上一口,也不奇怪。

被狗咬伤四个月之后,吕后便死掉了,这对于身子骨原本就很硬朗的吕后来说,有些突然,一方面可能跟刘邦一样,死于没有抗生素,另一方面可能是卜者的卜辞刺激到了吕后,使吕后真的相信了,是刘如意向她寻仇来了。

参考资料:《史记·高祖本纪》、《史记·吕太后本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