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嫁给李世民,36岁去世,若不是死得早,就没武则天什么事了

2020-07-24 18:50:42 作者: 13岁嫁给李

古代的时候,虽然男人们可以娶很多个女人,但是正式的妻子却只有一个。妻子在一个家中的地位作用是非常关键的,对于男人们的小妾是可以随意打杀的。对于普通人家来说,妻子的地位很重要,对于皇族来说更是如此。如果一个贤明的君王,他的后宫管理混乱的话,必定会影响到他的统治。乾隆如此,康熙亦是如此。不过今天咱们不聊清王朝的皇帝们,咱们聊聊李世民的皇后——长孙皇后。她13岁嫁给李世民,36岁去世,若不是死得早,没武则天什么事了!

长孙皇后本是出身名门,父亲是唐朝名将,但是因为父亲的不幸早逝,长孙皇后和她的母亲被自己同父异母的哥哥从家中赶出来。娘俩无奈的投奔了舅舅,正是舅舅想起了当年长孙皇后的父亲为她定下的一门亲事,定亲的对象就是李世民。那个时候李世民还不是皇帝,只是一个并不得宠的皇子,终日里被他的兄弟们“欺负”的有些惨。也幸亏当年长孙皇后的父亲为她定下的这门亲事,否则便没有了后面的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长孙皇后嫁给李世民之后,不但成为了李世民人生的伴侣,更是他精神上的依托。比如说李世民发动玄武门之变时,一直犹豫不决,是长孙皇后为了解了心中疑惑。

玄武门事变爆发时,长孙皇后更是亲自登上城门鼓舞三军。之后长孙皇后又说服了太祖李源的后宫,成功的让李世民得到了李渊的支持。所以说李世民能够坐上皇位,长孙皇后作出的贡献是很大的。若她是个男儿身,想必也是能进凌烟阁的。李世民登基后,长孙皇后如同贤内助一样帮助他稳定江山,有时候李世民做错事情的时候,长孙皇后也会引用典籍来规劝他。虽说后宫不得干政,但是长孙皇后在这方面一直很理性,她提出的一些意见都是很宝贵很中肯的。李世民能够创建贞观盛世,长孙皇后功不可没。最关键的是长孙皇后作为六宫之主,将后宫打理得井井有条,当时李世民的后宫嫔妃数量不比乾隆帝的少,但却没有出现乾隆皇帝后宫里的勾心斗角尔虞我诈。

13岁嫁给李世民,36岁去世,跟李世民感情非常好,又是个非常聪明的女子。若不是她死得早,就没武则天什么事了!不过令人遗憾的是,长孙皇后在36岁那年不幸离世,如若她不是这么早死,可能就没有武则天崛起夺权这回事了。长孙皇后仙逝之后,不但李世民的心情大变,就连几个皇子们开始变得蠢蠢欲动伺机夺权,朝局出现了很大的问题。不得不说,虽然长孙皇后是一介女流,但是她对于整个唐朝的局势稳定所起到的作用是非常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