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蹭饭被大嫂赶了出来,称帝后给侄子一奇葩封号,令人哭笑不得

2020-09-03 11:23:14 作者: 刘邦蹭饭被大

刘邦蹭饭被大嫂赶了出来,称帝后给侄子一奇葩封号,令人哭笑不得!

刘邦在成为皇帝以前是个小混混,还要过饭,可以所他那时是社会最为底层的穷苦人。也正因此他可谓是我国历史上草根逆袭的典范人物了,并且他在民间的人气也很旺,是个极其接地气的皇帝。刘邦很随和,一样喜欢美色,也会害怕老婆,喜欢饮酒,也会记仇,并且睚眦必报。

刘邦还只是个普通人时,每天和村里的小流氓一起混日子消磨时光,没有成家之前,一天三顿饭每一顿饭都是蹭的,他时常去他大嫂家蹭吃蹭喝,次数多了大嫂也就对他感到厌烦了。一次刘邦又到大嫂家蹭吃蹭喝了,没曾想大嫂为防他蹭吃蹭喝,老早就吃完饭了,大嫂见刘邦又来蹭饭便说“锅里没有饭了!”并且还说了几句刺耳的话。

此后刘邦便开始记恨大嫂一家,刘邦的父亲也说他是烂泥扶不上墙,家人对他种种不看好的态度,使得刘邦斗志昂扬。刘邦在老家虽受了许多委屈,可这也正是一直以来激励他奋斗的源泉,他想向家人证明自己是有用的人。

刘邦称帝以后,便开始分封天下了,他把自己的亲人也都封为了王侯,可是唯独曾常去蹭饭吃的大嫂家的孩子,刘邦并未给其封赏,最终刘太公出面刘邦看在父亲的面子上才给了大嫂家儿子一个封号,说到这个封号也真是奇葩,叫做羹颉侯。就是“锅里没饭了”的意思,足以可见刘邦这仇一直在心里不曾消呢,真是令人哭笑不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