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大贪官,并非和珅、秦桧,他才是名副其实的“富可敌国”

2020-09-06 03:06:09 作者: 历史上最大贪

说起历史上的大贪官,那非常多啊,比如说宋子文、伍秉鉴、邓通、吕不韦、沈万三等等,这些人都是贪得无厌的非常有名的历史人物。但若说最大的贪官,相信很多人第一时间就会想到清朝的和珅,和珅是乾隆的宠臣,是乾隆身边最红的大臣,尤其是乾隆后期,和珅甚至还帮乾隆处理很多政事,已经到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地步。

所以,身边不乏很多收买他巴结他的人,这无疑给爱财如命的和珅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大肆捞金,家里不管是修建,还是吃穿用度,都非常奢靡!几十两银子随便就打赏了下人,但是,小编要来个转弯,历史上最大贪官,并非和珅、秦桧,他才是名副其实的“富可敌国!”搬好小板凳,听小编慢慢分析吧:

第三名:秦桧

秦桧其实贪污的并不是特别多,他最让人厌恶的地方不是贪污,而是杀了岳飞!岳飞是精忠报国的大英雄,秦桧杀了他自然是让万人唾弃。秦桧贪污的数目大约相当于现在的人民币170多亿,差不多是南宋年收入的一半。虽然咱们普通人听起来,这样的数目简直是天文数字,但在贪污排行榜里,他确实只能排到第三名。

第二名:和珅

和珅这个人物大家再熟悉不过了,历史大贪官,贪污的数目非常惊人,嘉庆抄他的家整整用了三天三夜!因此还有了“和珅跌倒,嘉庆吃饱”的说法。他的宅子不管是大小还是修建工艺及其奢华度,都堪比皇宫,后来还成了五级旅游区,据说宅子的价值已经无法估算,因为光一根珠子就价值不菲!他贪污的数目折合现在的人民币,大约有900亿左右,比清朝的财政收入多3倍!

第一名:刘瑾

要说最厉害的,那还得是明朝的刘瑾!刘瑾是明代专权宦官,正因专权,给他贪污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他贪污的数字非常惊人,足足有900几十个亿!虽然数字和和珅的差不多,只多了几十,但你要知道,这个几十后面的单位可是亿!他贪污的数目差不多是明朝当时收入的6倍!这才是名副其实的“富可敌国!”甚至还有人说他直接导致了大明朝的衰落,不过他最后死得很惨,被判凌迟3357刀,而且每一刀都不能伤及要害行刑过程持续了整整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