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巩,冯国璋,冯玉祥什么关系?原来冯巩家庭背景如此显赫

2020-09-06 11:18:33 作者: 冯巩,冯国璋

说到著名小品演员冯巩,跳入第一印象的就是他的那一张“马脸”。在春晚,要是没听到冯巩的那一声:我想死你们啦,这个年就算还没过。

说到冯巩和冯国璋,冯玉祥的关系,很多人丈二摸不着头脑,他们什么关系?大概是姓氏相同吧。

其实,冯巩看似喜剧演员,背后的来头可了不得了。因为民国总统冯国璋,是冯巩的祖父,根正苗红的亲属关系。

冯国璋是直系军阀的头领,袁世凯死后,黎元洪就任大总统, 冯国璋就任副总统。黎元洪和段祺瑞政府引发争端,黎元洪辞职后。副总统冯国璋转正成为总统职位。冯国璋打仗是一把好手,带领直系军阀击败了各路对手,但对于治国却没有好法子。在冯国璋和段祺瑞,王士珍组成的“龙虎狗”北洋三杰中,被称为狗。

冯国璋先生

冯玉祥和冯巩则没有任何关系。冯玉祥的名气不如冯国璋,因为冯国璋当总统时,冯玉祥还只是名不见经传的小将领。

后来张勋复辟,冯玉祥当作急先锋,反对复辟丑闻,才渐渐崛起。冯玉祥在直系军阀底下做事,但总是身在曹营心在汉,冯国璋死后,冯玉祥背叛了直系军阀,推翻了直系军阀的头领吴佩孚和曹锟,率领一支自己的军队纵横西北。这支军队就是后来大名鼎鼎的“西北军”。

西北军统帅

所以,冯巩是冯国璋的大孙子,冯玉祥是冯国璋的下属,关系不算太复杂。冯巩生长新中国,建国后因为爷爷的身份背景受尽了困苦。冯国璋健在时,冯家风光无限,1966年后,冯家只留下了一栋老宅子。父亲还被送到了劳改营劳动,全家人搬到了一栋12平方米的小房子,忍饥挨饿,被人看不起。

但冯巩在良好的家庭教育中,并没有迷失自己,反而努力学习,终于成了人民相声表演艺术家,也算是可喜可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