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皇帝最奇怪之处,每个皇帝的死法都不相同,有个死得最离谱

2020-09-06 20:34:10 作者: 清朝皇帝最奇

皇帝向来是十分神秘的,便于统治嘛,所以一些事情常常是不为人知的,被掩盖,如皇帝的死因。这种情况,清朝是特别突出。今天脑洞老师就来为了维持皇帝高高在上的神秘感,常常掩盖一些事实。比如皇帝的死因。这个情况在清朝尤为突出,脑洞老师今天翻了一下,发现清朝十二位皇帝,竟然一大半死于非命。

脑洞老师这就给大数一数。

1. 努尔哈赤

努尔哈赤本是女真族一个小部落的酋长的儿子。因为不是啥大部落,加上母亲死的早,是个没有娘的孩子,他在家不怎么受待见,在19岁的时候,就被分了家,带着一点点的分来的家产自己去自立门户了,日了过得那是相当的窘迫。不过这些困难反而磨练了努尔哈赤, 让他成为了一个性格刚毅,手段狠辣的人。迅速崛起的他,统一了女真部落,建立了后金,成为了明朝最大的威胁之一。

就这样的一匹孤狼,野心是越来越大,他宣称,跟明朝七大恨,带着人马冲到山海关。可是没想到遇到了袁崇焕,被堵在了宁远,被那红衣大炮轰成了重伤,最后就不治而死。

2. 皇太极

皇太极大清开国皇帝,他是努尔合赤第八子,是四贝勒。本来努尔哈赤的继承人是褚英,但褚英这个人情商很低,跟国家重要大臣都合来,还性格暴虐,常常欺负自家的兄弟,搞得大家对他是怨气冲天,努尔哈赤实在火了,就把褚英给处死了。那他也没有再指定继承人,而是由四大四大贝勒:代善、阿敏、莽古尔泰、皇太极轮流执政,这明显是要赛马的意思。那皇太极是所有贝勒爷中,排名是取最低的,实力了是最弱的。

可皇太极是个政治高手,他利用高超政治手段,把阿敏与莽古尔泰贬低,又获得了最有实力代善的支持,成为了最后的胜利者。

皇太极继位后,政绩还是相当不错的,不过死得莫其妙。在54岁时,突然死在办公室的桌子上。清朝的宣传是工作操劳过度,是因工殉职,算烈士,称为“端坐而崩”,可能是加了夜班。但民间有说法,一说是皇太极的弟弟多尔衮偷嫂子,跟皇太极的庄妃合谋把皇太极毒死(还有一说是用枕头捂死的),但从官方文件推测,也可能是胖死的,因为太胖了,患上心血管病,又加夜班,所以猝死。

3. 顺治

顺治总得来说还是一个不错的皇帝,多尔衮去世后,真正掌握以力的他,工作也是相当的勤奋,他是个有特别有使命感的人,“一夫不获,罪在朕躬”。看看这要求,圣人也不过如此了。

但英雄总是难过美人关,他心爱的董妃去世,他当和尚到寺庙挂单,单了二年,很快就挂了。

4. 康熙。

康熙在所有皇帝中,算是命长的一位了,活到了68岁,这年龄放现在 那还是中年人,可以在以前,特别是要操心国家大事,为众美女献身的皇室,那就是凤毛麟角了。那他应该是正常死亡的了吧。

其实,这里面还有一个说法,就是认为是雍正做了手脚。当时有一个叫曾静的人, 这个人反清复明,被雍正抓了,他当时就宣传是雍正给康熙送了一碗人参汤,康熙就死了。而一个在北京的意大利人马国贤也说,皇帝死那天,宫里惊慌不安,就算没有人下毒,也是大变。

是不是雍正下了手脚呢?这个谁也不清楚,只是雍正登基后,马上改了记录,说他父亲早就有病,是“稍早起,手颤头摇,观瞻不雅”,“心跳之时,容颜顿改”,写得很详细。这说得有鼻子有眼的,但是越是这样越是显得有鬼,不然没事改啥病历呢?

5. 雍正

雍正当年在自己老爸死的事情上,有说不情道不明的干系,现在到他自己了,他自己能够善终吗?很遗撼,他也没能逃掉。关于他死法的传闻特别多。有人说是吕四娘把他的脑袋砍掉了;也有人说,雍正喜欢磕药,吃了很多的延年益寿的丹药跟壮阳药,还有人说他是被宫女勒死的,更甚的是有人讲,他是被曹雪芹给毒死的,因为他抢了人家的女朋友。但总得来说,吃壮阳药死的可能性大些,就是马疯而死的。

6. 乾隆

前面说康熙高寿,那在乾隆这就不算啥了,乾隆是活到了88岁,这位肯定是正常死了。

7.嘉庆

嘉庆一点也不庆幸,还很倒霉,好好的出去玩,回来的路上,遇到打雷,竟然被雷劈下马掉了。这说好皇帝是天子,雷也是不长眼的。嘉庆死的时候,可是面目全非,太惨了,实在没法看。皇家得讲体面,所以就杀了个跟他长得的相似的太监充数。这太监估以前觉得跟皇帝长得相似,挺光荣的,没想到原为是要命的。

8. 道光

道光皇帝,是个十分节约的人,为了省钱,平时三餐难见荤腥,对老婆们也是相当的节约,为了少发工资,没事就把老婆的职给降了。虽说节约对治国没啥帮助,没能挽回国家的破败速度,但对养生很有帮肋,他活到了69岁,正常死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