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新婚就被敌人俘虏9个月,救回已身怀六甲,但依旧受宠被封皇后

2020-09-08 01:04:22 作者: 刚新婚就被敌

从古至今,人们对女子的清白都看的非常重要,尤其是在古代的思想很是封建的时期,这些更是重中之重。但是就有这么一位女子,她刚刚新婚就被丈夫的敌人俘虏走,直到9个月之后被救出来,竟发现她已经怀孕了。但是她却并没有被丈夫嫌弃,反而得到了更多的宠爱和尊敬,最终还被封为了皇后,而且是正宫皇后,辅佐丈夫为伟大的帝国奠定基业。她就是元太祖成吉思汗铁木真的正宫皇后——弘吉刺?孛儿帖。刚开始对丈夫的不离不弃,被俘救出后丈夫对她的宠爱与愧疚,乃至至高的地位,都显示出了孛儿帖的人品、性格,值得人们尊重和敬佩。今天就一起来重温一下吧!

01 10岁定亲,坚守诺言,不离不弃

1171年,在铁木真9岁的时候,他的父亲也速该带他到母亲的娘家去,想为铁木真聘娶姑娘。谁知走到半路上的时候遇见了翁吉剌惕部的德?薛禅,他一见到铁木真如此的器宇轩昂,就觉得这个孩子将来肯定不简单,大有作为。于是就对也速该说:“我们翁吉剌惕自古美女多,我家有一小女,请到家里看看。”说完,便带着他们父子俩往家中走去。

也速该到了德?薛禅的家中见到了孛儿帖,果然长得非常的貌美,小小年纪已经是部落里的小美人了。而且孛儿帖还比铁木真大1岁,铁木真也是对这位小美女一见钟情吧。于是也速该没有犹豫多长时间,就在第二天便向德?薛禅提起了亲事。就这样他们俩的娃娃亲就这样定了下来,等到他们到了合适的年纪就可以结婚了。也速该将铁木真留在了孛儿帖的部落,他自己返回了自己的部落。

真是天有不测风云,就在也速该归家的途中,中了塔塔儿人的圈套,中毒了,赶紧将铁木真叫回来,但是终究也没见到最后一面就去世了。其实当时他们的部落就已经是不齐心了。见到也速该去世后,泰亦赤兀部的人便开始欺凌铁木真一家,还赶尽杀绝将铁木真抓了起来,历尽千辛万苦的才在别人的帮助下逃了出来,和自己的亲人们汇合。铁木真也并没有放弃,他努力让自己变得强大,想要依靠自己的能力将部落慢慢壮大。

终于在1180年,18岁的铁木真和异母的弟弟别勒古台一起去寻找孛儿帖。找到了孛儿帖后,孛儿帖的父亲知道了铁木真一家的遭遇和不幸,虽然他们的地位大大的不如从前了,但是并没有看不起他们,也没有悔婚,父亲是个非常守诚信的人,尽管铁木真现在落难了,但是他依旧愿意将自己的女儿嫁给他,还带上了许多的嫁妆。言出必行的风范和彼此的信赖与忠贞最终使得铁木真和孛儿帖走到了一起,也留下了千古佳话。

02 喜结良缘,刚新婚便被敌人俘虏

铁木真和孛儿帖成婚后,一起驻扎在了克鲁伦河上游之不儿吉岸,一起幸福的生活着。但是就在他们刚刚新婚不久,在一天早晨,便听到了震天动地的马蹄声,仆人急忙的跑进帐里喊道:“大家快快起来!马蹄声正在震天动地,泰亦赤兀惕人可能又来袭扰我们了。”大家赶紧起身,骑上马匹向不儿罕山奔去。而家中的女佣将孛儿帖藏进了账车里奔逃。但是最终还是被袭来的敌人抓走了。但是他们并不是泰亦赤兀惕人,而是篾儿奇惕人。因为铁木真的母亲诃额仑就是当年也速该从篾儿奇惕人手中抢来的新娘,如今来着也是为了报仇。虽然他们没能找到铁木真,但是抢到了他的妻子也算是报仇了,便将孛儿帖带走了。

而铁木真竟然将自己的新婚妻子抛下,自己带人逃跑了。篾儿奇惕人把抢去的孛儿帖夫人交给了也客赤列都的弟弟赤勒格儿,但是躲在山中的铁木真对此一无所知。后来知道这件事的铁木真很是愧疚和愤怒,也很是伤自尊,自己没能保护好妻子,竟然在新婚不久被抢走。

于是铁木真便开始四处的寻求联盟,但是这件事本就不容易,因为这是他们两个部落之间的渊源,和其他人并没有什么关系,所以也是费了很大的劲才联合其他部落,等到兵力充足能抗衡篾儿奇部,真正的有把握营救孛儿帖兀真为止。

03 营救成功,但妻子却怀孕了

终于在他们结婚的第二年,就是1181年,距离孛儿帖被掳走已经过去了9个月的时间了。铁木真终于对篾儿奇部落发起了攻击,救出了孛儿帖夫人。

但是却发生了一件让人们意想不到的事情,孛儿帖夫人竟然怀孕了。而铁木真也并不是一个是非不分的人,他本就对孛儿帖心存愧疚,他也知道这一切都不是孛儿帖的错,因此很是坦然的接受了这一现实,而且还对孛儿帖更加的疼惜和宠爱尊敬。

而且后来在孛儿帖生下这个儿子后,也非常的疼爱这个孩子。就算是在现代还有好多的男人都做不到,更何况是在如此封建的古代呢。可见铁木真也是真的有能成大事的资本。

孛儿帖对铁木真的做法十分的感动,因此也是更加的爱着铁木真,甚至无微不至的照顾他,还利用自己母家的势力来帮助自己的丈夫。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