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18碗酒相当于6斤?梁山泊这些好汉都是“海量”

2020-09-08 09:19:03 作者: 武松18碗酒

大碗喝酒,是梁山好汉最畅快的事之一,在《水浒传》里,有很多场景都出现了酒的身影。

那么,谁是你心中的酒量第一呢?众多英雄与酒之间有哪些故事呢?一起来看今天的内容吧.

武松:我才不信三碗不过冈

梁山好汉酒量第一名,恐怕非武松莫属。

景阳冈的酒楼上,挂着“三碗不过冈”的旗子,可武松一口气喝了十八碗。一碗酒按四两来算,十八碗就是6斤酒。

这样喝酒还能去打虎?

不过,古代的酒和现在有所不同,武松喝的是什么酒呢?

在《水浒传》原文中,小二说:“俺家的酒虽是村酒,却比老酒的滋味;但凡客人,来我店中吃了三碗的,便醉了,过不得前面的山冈去。”

小二自称酒是村酒,其实,无论是什么酒,古代的酒和现在的酒在浓度、工艺上都是有所不同的,古代酿造的酒浓度并不是特别高,所以,武松的十八碗酒不能和现在的酒相比。

如果酒的浓度过高,恐怕喝了几碗就会醉,更不用说打虎了……

李逵:没有酒我走不动路

很多人看完《水浒传》后都有了一种英雄情结,要行侠仗义,要打抱不平。说起英雄就不得不提到李逵,李逵在《水浒传》中属于非常典型的英雄人物,他也是爱喝酒的人!

但李逵的酒品似乎不太好!

一次李逵和宋江、戴宗一起吃酒。

宋江见李逵把三碗鱼汤和骨头都嚼吃了,便叫酒保加点肉来。

酒保道:“小人这里只卖羊肉,却没牛肉,要肥羊尽有。”

李逵听了,便把鱼汁劈脸泼将去,淋那酒保一身。

动不动就发脾气,还真是个黑旋风!

另有一次李逵要回家,宋江很怕他误事,特意叮嘱他不要喝酒。

结果李逵回到梁山,大家问为什么回来这么晚,李逵便说:“便是哥哥分付,教我不要吃酒,以此路上走得慢了。”

这样看来,李逵还真有点可爱!

林冲:酒壮英雄胆

相对武松和李逵,林冲的性格似乎更为隐忍。

我们都知道,林冲本是八十万禁军教头,生活也不错。

但是,因为高俅父子欺人太甚,林冲是最终被逼上梁山。

林冲反抗的过程中,“酒”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

不同的英雄对酒,有着不同的情感,英雄离不开酒。

他们有人为了消遣,有人为了缓解心中的悲愤,你还能想到哪些酒量好的梁山好汉,留言告诉科教授吧。

健康提示:请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去人群密集处。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